ANZ预测:未来还有三次降息,房价可能再“起飞”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06 14: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ANZ银行最近预测:从今年到明年5月份,央行还将3次降息,房贷利率会进一步下调,房价可能再次“起飞”。

原文:ANZ predicts floor will be cut under interest rates, house prices could take off again

周五(9月6日),ANZ银行在最新的未来经济展望中称,新西兰经济增长以及通胀的前景都将持续恶化,预计央行将在今年11月、明年2月和5月份三次降息,每次下调25个基点,到明年5月份时官方现金率将降到只有0.25%,接近零利率。

一个月前,央行大幅降息50个基点,将官方现金率下调至1%。ANZ认为,有7个因素促使央行进一步降息,包括近期国内增长指标正在恶化,通胀预期正在下滑,“全球环境”也在继续变糟。目前预计澳大利亚央行也将在明年5月份之前三次降息至0.25%。另外,招聘广告数量下降,乳品行业前景“令人不安”,而且央行计划要求大银行提高资金储备,将对物价和可用贷款产生重大影响。

548132211842517

STACY SQUIRES/STUFF

“毫不夸张地说,这几乎是条单行线,目前唯一可预见的‘上行风险’是住房市场可能会再次‘起飞’。“ANZ说。

虽然经济前景不佳,但ANZ在展望中表示,新西兰经济不会陷入衰退,因为“不存在经济陷入衰退的根本原因,央行正在尽一切努力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