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疫情重创NZ经济 挺过一季度或迎来反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2-13 07: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可能给新西兰经济造成2.5亿纽币的损失。

501753219346693

财长Robertson通报疫情影响   Photo / Mark Mitchell

新西兰财政部最近组建了由多个部门组成的工作组,评估新冠肺炎疫情给新西兰经济造成的影响。财长Grant Robertson称,政府已经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好了准备。周三(2月12日)早上,他向国会议员通报,按照最初的估计,新西兰经济可能蒙受超过2.5亿纽币的损失。

Robertson称,大部分损失出现在今年一季度,之后的几个季度新西兰经济或将迎来反弹。

与此同时,央行宣布维持1%的官方现金率不变。

Robertson和财政部秘书长Caralee McLiesh都痛苦地表示,疫情对新西兰经济的影响还未知。

“不过很明显,显然会对本季度的GPD产生影响。”Robertson说,具体包括中国游客人数锐减、留学人数下降以及对中国出口下降。

以木材出口为例,由于出口中国的圆木锐减,新西兰已有超过1000名林业工人暂时失业在家。

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2018年双边贸易额280亿纽币,而且这个数字在逐年增长。去年新西兰对中国出口接近170亿纽币,超过了新西兰对澳洲的出口额,接近对美国出口额的两倍。其中,对中国的乳制品出口占了相当大的份额,奶粉、黄油和奶酪等都是畅销产品,中国也成为恒天然的重要海外市场。

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David Dollar称,这次疫情对中国的短期影响是非常严重的,疫情波及的地区占中国GDP三分之二。

按照Westpac的预计,此次疫情将拉低中国GDP增幅一个百分点,同时给新西兰的经济造成短暂但强烈的冲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