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新西兰最大的P2P公司宣布停止零售投资者业务!

作者: Mike   日期:2020-02-13 15: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 2月13日】 新西兰最大的P2P贷款公司Harmoney今天正式宣布将退出零售投资者市场。Harmoney目前是新西兰最大的P2P贷款公司,未来该公司将通过批发市场(机构投资)继续募集资金,为贷款提供资金。这意味着零售投资者将无法通过Harmoney进行投资并获利。

916528696411497

目前在新西兰持有FMA颁发的P2P牌照的公司目前共有七家,Harmoney创始人Neil Roberts去年曾经表示在新西兰看不到可行的P2P模式,所以该公司主要使用自有资金进行放贷。

在成功的实施证券化计划之后,Harmoney的总资产从18年的972万纽币增加到19年的6551万纽币,尽管该公司创始人认为在新西兰看不到可行的P2P模式,去年该公司还是实现了722万纽币的税后盈利。

Harmoney首席执行官 David Stevens 在声明中表示,成立Harmoney的目的是为新西兰人和澳大利亚人创造更好的机会。

“我们的目标始终是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选择,并为金融服务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透明度。凭借我们在新西兰最初的P2P模式,我们颠覆了个人金融市场,为借款人和贷方创造了更好的结果,我们相信我们甚至在降低借贷成本方面也发挥了作用。”

“关闭平台的零售贷款部分是我们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做出的决定。尽管我们勉强做出此举,但有必要释放资源,以便Harmoney能够继续创新,提高价值并为借款人用户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

Stevens表示,该公司最近完成了成功的融资,并已借出超过15亿纽币的贷款。

消息公开后,房哥咨询了另外两家持有P2P牌照的公司。

抵押借款平台Zagga(智达)负责人Marcus Morrison表示,Zagga不会跟随Harmoney的脚步做出业务调整,目前该公司的产品仍然受到零售投资者的追捧,因为他们平台与无抵押担保的Harmoney不同,Zagga提供的都是有抵押贷款。

抵押借款平台Squirrel(金松鼠)亚洲部负责人小乔表示,虽然都持有P2P牌照,但是Squirrel的商业模式与Harmoney并不相同,预计今年借款规模将会扩大到去年的数倍,所以就更谈不上退出市场或者取消业务的可能性了。

随着昨日新西兰OCR宣布保持在1%不变,本地ANZ银行在下午宣布上调旗下定期存款的利率,其中240天(8个月)的存款利率上调15个基点至2.80%,一年定期存款的利率上调10个基点至2.70%,这是目前新西兰8个月定期存款利率最高的银行,作为对比,目前Harmoney平台的零售投资者年化回报率在10%以上。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