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币兑人民币破四后 量化宽松又要来了

作者: RyRy   日期:2020-03-19 17: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ZH消息】新西兰政府债券和固定收益市场的巨幅波动,使得新西兰央行不得不启动量化宽松(QE)的可能性大增。

BNZ市场利率分析专家Nick Smyth认为,巨幅波动增加了新西兰储备银行不得不采用量化宽松手段的风险。

74210323784256

“信贷市场,即便是高级别的债券,目前也是情况紧绷。”

他认为,“新西兰央行即将宣布量化宽松计划以恢复市场功能和货币政策传导的风险越来越大。

随着新冠疫情恐慌的传播,新西兰固定收益市场在过去几周经历了巨幅波动。

“新西兰政府债券收益率迅速增加,曲线非常陡……大面积资产回购不久也会发生。”ANZ市场战略分析师David Croy说。

3月19日纽币兑人民币跌破1:4整数关口,已连续3天大幅下挫。

79455004056371

19日上午,新西兰储备银行发布一份声明说,目前的波动是在预料之中的。

“鉴于这场全球性事件的性质及最近新西兰和其他国家的财政政策宣布,这些波动并非意外。”

“周一,我们列举了一些为市场运作提供额外流动性和支持的工具,包括为二级市场提供新西兰政府债券的流动性。我们与财政部和其他市场参与者保持着密切联系。”

新西兰政府在周二宣布的121亿经济救助计划,大部分将通过借贷方式,也即是更多的政府债券。

“政府长期债券便宜了很多。”BNZ的Nick Smyth说,对于新西兰QE的规模他估计在6月底前需至少购入100亿纽币价值的债券,还可能会是更高的数字。

量化宽松这个工具一般是在利率工具失效或“子弹用完了”之后不得被不采用。

本周一,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的水平,并启动规模达7000亿美元(相当于1万亿纽币)的规模扩大宽松计划。

15780024175901

在周一,新西兰储备银行宣布官方贴现率降至史上最低的0.25%之后,说下一步将是本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类似于金融危机时期的资产回购项目。

官方所说的QE即量化宽松是通过债券购买方式进行,也被民间称为“印钱”。因为QE可以有效释放大量流动性(现金)进入经济。

新西兰储备银行行长Adrian Orr说,他不喜欢“印钱这个比喻”,因为资产购入后存在于储备银行的账上。

他将QE描绘为“使用不同工具,另一种将现金注入经济的方式”。

937085586339191

以政府债券为例,政府将继续发现债券,但是储备银行会从二级市场上购入。这也确保了那些持有债券的银行能心里有底,市场上总会有买家。央行通过购入,能够保持利率在低位。

BNZ的Nick Smyth相信,量化宽松的范围最终会扩展到包括Housing NZ和地方政府债券,“但在当下要聚焦的只是新西兰政府债券”。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