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NZ:现在谈疫情对房市的影响还太早,但是...

作者: 房哥   日期:2020-03-17 17:0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辑部】新西兰房产协会CEO Bindi Norwell今天对于新冠疫情与新西兰房市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405590946992364

“虽然全面了解新冠疫情的影响尚为时过早,但从广义上讲,在经济不确定时期,人们可能倾向于对房地产市场采取观望态度,而新冠疫情期间可能会发生这种情况。通常,随着人们采取这种观望态度,房价往往会保持不变或略有下降,而销量往往会下降。”

“后见之明是我们提供准确衡量指标的唯一方式,但纵观过去的经济衰退和全球金融危机,从当时的数据来看,从价格的角度来看,对房地产市场产生了以下影响。”

“在全球金融危机开始后的一年,新西兰的房价中位数同比下降了5.9%。从技术上讲,经济衰退持续到2009年6月,房屋在2009年1月之后再次开始上涨。在截至2010年1月的一年中,中位数价格上涨9.4%,比2008年1月价格高出10,000纽币,突显出市场复苏相当快。”

房哥看了一下数据盘点,08年1月新西兰房价位于历史高位的34万纽币,09年1月相比去年同期下跌了5.9%,到了10年1月,房价再次回暖,相比09年1月上涨了9.4%。

996186321095043

“现实是人们总是需要买卖房屋-人们可能出于家庭原因而搬家或换工作,因此市场不太会完全停止。”

“对房地产市场的部分影响还取决于未来的失业水平,因此我们将密切关注这一点,但是鉴于政府将于今天宣布经济刺激计划,我们希望受新冠疫情影响而导致工作岗位减少/工时减少影响的人们产生一些积极影响。”

“我们昨天还降息了75个基点,财政部希望这一揽子政策将刺激市场,尤其是现在所有银行都已通过了全面降息。”

“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收到会员的大量反馈,人们没有像往常一样进行买卖,但这还处于疫情影响初期。我们遇到的大多数问题都与健康措施有关,例如开放看房房屋中的标牌或提供免洗洗手液。”

“但是,这次的不同之处在于,技术的使用可能在房地产市场如何尝试以‘正常’方式继续工作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开放看房的房屋或出租物业可以利用视频浏览或虚拟现实之旅。而拍卖会,人们可以通过电话甚至在线竞标,因此,看看房地产行业和公众如何在前所未有的时代拥抱新技术将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