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央行抗疫对策:和美联储一起放水300亿美元

作者: Mike   日期:2020-03-20 10:5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内容部3月20日】 新西兰央行的助理行长克里斯蒂安·霍克斯比(Christian Hawkesby)今早(3月20日)表示,尽管新冠疫情存在全球不确定性,新西兰央行仍积极参与金融市场,以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央行的市场运作将继续确保金融体系有足够的流动性。

3376048333670

“我们今天正在执行的措施为新西兰的金融市场提供了额外的支持。我们将确保央行的运营使新西兰金融市场平稳运行。”霍克斯比说。

他说:“我们正在与银行,更广泛的金融机构和政府合作。”本次央行主要推出了六大政策,保证新西兰金融体系的稳定与流通性。

新西兰央行主要推出了六大政策,包括:

提供缓解资金市场压力的定期拍卖基金(TAF),使银行能够获得为期12个月的定期资金;

向外汇掉期市场中提供流动性,以确保融资市场可以以接近官方现金利率(OCR)的利率获得这种形式的资金;

与美联储重新建立了临时美元掉期额度,向新西兰市场提供高达300亿美元的流动资金;

为新西兰政府债券市场提供流动性并支持市场运作;

为了支持货币政策的实施,删除为外汇结算帐户系统(ESAS)帐户持有者分配的信用等级。此更改意味着所有ESAS贷方余额现在将在OCR处获得补偿。在以前的框架下,银行对超过分配的信用等级的现金余额存款收取罚款;

最后一个政策也是最关键的是,新西兰央行对于市场运作提供承诺,将会在需求增加时加大政策力度,保证金融市场的稳定运作。

除了这六大政策,世行也发挥了一定作用,其表示可在流动性不足或功能失调的时期为新西兰元外汇市场提供流动性,并已准备在需要时发挥作用。

霍克斯比重申,新西兰央行将继续监测事态发展,并随时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以确保市场和金融体系稳定,高效地运作。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