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比惨大会拉开帷幕 让领导先降薪

作者: RyRy   日期:2020-03-23 08: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综合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消息】要是贵公司老板说受疫情影响考虑员工减薪,先把这条甩给TA。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818792526971072

Briscoe集团:老板停薪至7月

都说今年影响超过2008年,一些企业已率先行动。

Briscoe集团是零售为主,旗下门店包括Briscoes, Rebel Sport和Living and Giving等。

267486790964800

集团总经理Rod Duke年薪是97.8万纽币(2019年),他控股77%。

679565468919179

“今早我和公司主要管理层会面,他们一致同意管理层停止加薪。”于此同时,他本人从现在到7月份不领薪水。

他说,零售行业挑战很大,竞争很激烈,受外界的因素也多,包括纽币汇率,消费信心。现在经济学家未来一年内会衰退,加上政府出台了入境限制措施,这些挑战他们不敢小看,所以希望尽早采取措施。

纽航:老板减薪15%

纽航遭受疫情重创,前天传来消息,有可能削减上千名雇员,甚至包括一些飞行员,引发广泛震动。

所以说Greg Foran还挺倒霉的:他2月份才刚刚履新接替前任,就立刻遇到了航空业数十年不遇的惨重打击,大量国际航班被取消。这种状态下,只能给自己减薪作个示范了。

Greg Foran做纽航CEO的工资是165万纽币,他表示自愿减薪15%,相当于25万。

217264623143766

上行是为了下效:纽航老板减薪后,全体资深管理层冻结涨薪。

“尽管我们已经对运营进行了迅速的调整,但我们仍需进一步的行动来应对Covid-19对需求造成的持续影响。”Greg Foran说。

282025907541317

机场CEO:减薪20%

汇报一下现在奥克兰机场的情况。

这是新西兰一位国会议员去搭飞机看到的景象。照片应该是奥克兰国内机场的安检区。他说,这辈子没看到过机场是这样的:

431702489602386

奥克兰机场早前决定,今年中期不分红。原本计划在4月3日给股东的每股11纽分不再分配。

然后,总裁Adrian Littlewood就表示“自愿降薪”。

759957240163474

上个财年奥克兰机场CEO Adrian Littlewood收入130万纽币,他自愿降薪20%,一直到2020财年结束,也即是6月30日。他会因此减少26万收入。机场其他几个总裁级别收入的也陪着降薪20%。

除不分红之外,奥克兰机场还冻结新招聘、减少所有不必要的开销,“我们理解一些股东会感到失望,但我们希望他们能理解这是极端挑战的环境。”Adrian Littlewood说。

Qantas:CEO放弃本年度薪水

在我们的隔壁,Qantas的管理层感觉比新西兰人还要惨。他们把年度管理层的奖金归零,持续到6月30日财年结束。另外Qantas的董事会主席不拿钱,CEO不拿钱,董事会其他人也陪着削减30%。

677727387887673

Qantas的CEO Alan Joyce基本收入是217万澳元。但他去年实际收入2380万澳元,相当于2480万纽币,这些依赖于业绩的收入今年铁定玩完。

Alan Joyce说,过去两周国际航线舱位预定暴跌,“我们预计接下来的几个月需求将继续下降,因此,我们采取了将运力削减到9月中旬的做法。这会提高我们降低成本的能力,争取为市场、客户提供更多确定性。”

橄榄球联赛老板:准备降薪

疫情还造成橄榄球联赛收入下降,本地从球星到橄榄球联赛老板都已经已经做好了减薪的打算。

New Zealand Rugby Players Association主席Rob Nichol说,目前看来什么时候可以进行比赛还遥遥无期,所以他无法确认今年到底会有多少损失。

他说,具体的降薪幅度要和股东商议后才能决定,包括NZ Rugby旗下5个Super Rugby俱乐部都会遇到同样的问题。“不论最后如何决定,都将是一个团队的行动”。

710042219545457

4月1日底层打工族加薪,保就业还是保收入?

最后说一点,在这种情况下,已经有经济学家呼吁,4月1日的最低工资增加能否推迟?因为现在经营者普遍比较惨。

政府计划在即将到来的4月1日,提高最低工资从$17.70增加至 $18.90一小时,涨幅不小。全国有24.2万的打工族会立刻受惠。

但不少经济学家提醒,在衰退到来之前加最低工资是不智之举。

425980688833376

552894926010984

ANZ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说,取消4月1日的加薪计划应该是不用想就该去做的。

“现在对企业和政府而言当务之急是保住岗位,让员工少流失……在这个时候,一般家庭也会首先考虑就业稳定,而不是收入。增加最低工资,通常都会进一步恶化营商环境,今年的形势并不支持最低工资调涨。”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也同意,“我觉得他们应该推迟计划,这会显著提高雇佣成本,尤其是在餐饮酒店等行业已经遭到了疫情打击的情况下。”

他说,“如果新西兰最低工资和中间工资比相差很多,我就没那么担心。现在的情况是经过几年调整,最低工资已经相对比较高,再提高就会开始影响一系列工作了。如果我们对低收入者减税,结果会比加工资好很多。”

不过,新西兰总理已经表示,不会推迟最低工资调涨。

她说,国家总体财政状况良好,“此外,我们必须记住,我们需要人们继续做的事情是继续消费。”她说,这是“保持经济持续运行的一部分”。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