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边境旅游业近归零 业内人士:万人失业跑不了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3-20 09: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ally编译】随着新冠疫情冲击世界各地,新西兰的400亿纽币产值的旅游业正处于崩溃的边缘。

昨天,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封国”,非居民不允许入境。

新规定于周四晚上12点开始生效。现在只有新西兰公民和永久居民及其家人可以进入新西兰。

399908993948350

Tourism Industry Aotearoa首席执行官Chris Roberts说,现在国内和国际旅行项目几乎已经降到冰点。

“旅游业正在遭到毁灭性打击,现在新西兰根本没有什么旅游活动可言了。”

他警告说,这个行业里,成千上万人失业是免不了的。

Roberts对媒体表示:“四十万个工作处于危险之中,至少十万个工作将消失。再过几个星期,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本周早些时候,政府宣布了一项121亿纽币的经济扶持计划,以支持受该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企业和工人。几乎一半的补贴资金用于提供工资补贴,而卫生部门也将获得现金注入,以帮助一线医疗服务应对疫情。

尽管疫情和边境封锁对经济造成了损害,但专家警告说,如果不及时采取行动,从长远来看将对经济造成更大的伤害。

目前,新西兰已有28例确诊新冠病例,所有病例均为境外输入型。

Ardern说,境外输入病例是政府决定关闭边界的主要因素。

到目前为止,新西兰还没有社区传播病例。而卫生官员则表示,随着检测工作的增加,病例也会更多地出现。

Roberts说,尽管当前经济不景气,但他有信心旅游业最终会反弹。

“肯定会有复苏,隧道尽头有光明。我们需要确保尽可能多的企业生存下来。”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确诊超过23万例新冠病例,死亡人数超过930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