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亿纽币支持新西兰企业?9家银行一起出手了

作者: Mike   日期:2020-04-02 09: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NZHerald】新西兰九家银行已宣布参加政府支持的62.5亿纽币贷款计划,以帮助遭受冠状病毒疫情和随后的国家封锁影响的新西兰企业。

65739779959361

年营业额在25万纽币至8000万纽币之间的企业 可以开始向以下9家银行中的任何一家申请三年期500,000纽币的贷款:ANZ银行,ASB银行,BNZ银行,Heartland银行,汇丰银行,Kiwibank,SBS银行,TSB银行和Westpac银行。

该政府支持的贷款计划扶持对象目前不包括对农业,房地产开发和房地产投资企业。

目前ANZ,ASB,BNZ和Westpac这四大银行约占新西兰银行体系总量的88%。根据银行公开的信息,考虑到新冠疫情和全国封锁的影响,申请流程可能会花费大约10天的时间。

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森(Grant Robertson)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全球经济冲击中,我们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以保护新西兰的企业,就业和经济。”

罗伯逊说:“商业融资担保将帮助企业增加现金流和运营开支,政府同时还提供了80亿至120亿纽币的工资补贴计划,使人们在全国封锁期间不至于失去工作。”

政府将担保每笔贷款80%的风险。罗伯逊说“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对他们最重要的是与银行的关系。政府正在利用自身的信用促进企业和银行在这场危机中进行合作。”

新西兰央行已将新资本要求的开始日期推迟了至少一年,直到2021年7月1日为止。新西兰央行表示,这将允许银行再提供470亿纽币的信贷。除此之外,新西兰央行还放宽了有关银行如何为其贷款提供资金的规定。

ANZ银行,Kiwibank和Westpac银行已经表示,他们将恪守政府担保计划的精神,并将根据新西兰全国封锁前企业的历史营业数据和未来前景(而不是目前的状况)评估每家企业的偿付能力提供贷款,而BNZ银行目前则采取了更谨慎的措施。

Westpac银行商业,企业和机构银行业务总经理西蒙·鲍尔(Simon Power)表示,该计划将会帮助新西兰企业在未来几周甚至几个月内支付的固定支出。“许多企业都有一定的固定成本,即使他们目前企业暂停营业,也需要继续支付。”

539633516664527

新西兰银行家协会首席执行官罗杰·博蒙特(Roger Beaumont)表示:“银行将遵循其正常的信用评估程序,以查看企业是否符合该计划的要求,并将考虑因新冠疫情而导致企业陷入困境的情况。该过程通常需要大约10个工作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