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发现更多的新西兰人担心工作而不是疫情

作者: Mike   日期:2020-04-02 11: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Newshub】与患病相比,更多的新西兰人担心由于新冠疫情失去工作和收入。自2月下旬新西兰首例新冠患者出现以来,已有700多名新西兰人确诊,而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46,000多人因为疫情而死亡。由于还没有疫苗,和通过验证的有效治疗手段,新西兰不得不进行全国封锁,从而试图控制住疫情的扩散。

748244921124074

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森(Grant Robertson)周三表示,本次疫情带来的后果将比 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更为严重。财政部警告失业率可能达到两位数-在08年全球金融危机期间,最糟糕的时候新西兰失业率为6.7%。新西兰上一次失业率超过10%还是在1993年。

数据顾问公司Kantar的杰森·索布里奇(Jason Shoebridge)星期四对《 AM Show》表示:“百分之七十的新西兰人担心经济影响及其对工作的影响,自从新西兰全国进入封锁状态以来,这种状况一直没有改变。” 

“这比担心健康的人所占的比例要大得多。大约有34%的人担心生病。”

专家们说,如果不进行全国封锁,建模表明14,000名新西兰人可能丧生。 

Kantar每周对新西兰人进行调查,以追踪人们对新冠疫情的反应。索布里奇说,尽管到目前为止只有数百起病例,只有一人死亡,但是他认为“每个人都知道有人因为疫情而遭受经济影响”。

Milford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级分析师弗朗西斯·斯威特曼(Frances Sweetman)说,即使我们都遵守社会隔离规则并设法相对迅速地消除本地传播的病毒,也没人知道经济打击会是多么严重。 

“现实是,即使我们因为成功遏制该病毒的传播而取消了全境封锁,我们的边界仍然将必须保持封闭,因为其他国家无法控制住病毒传播。这意味着新西兰作为一个较小的经济体,很难独善其身。”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说:“我们没有任何实际数据来了解我们在这段时期内的基金状况,我们也不知道未来会如何发展。”

“有这么多未知数。在历史上也没有可供参考的样板。上一次全球疫情还是20世纪初的大流感-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世界已经和那时候不一样了。”

此前有预测称新西兰的全境封锁将持续长达18个月。Eaqub说,这将比典型的衰退长三倍,而这期间除了保持政府的支出外,我们对此无能为力。

斯威特曼表示,根据中国的情况,即使疫情得到控制了,经济也不会立刻好转。“即使中国现在许多地区都已经复工复产,即使人们周一至周五重新上班,但是周末人们仍然选择呆在家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