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家主流银行跟进!主要房贷利率现均低于3%

作者: Mike   日期:2020-05-15 12:39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 5月15日】 随着BNZ银行推出低于3%的定期房贷利率产品,目前新西兰五大主要银行的房贷利率均有低于3%的产品。

922214337560444

今早BNZ银行更新了旗下的定期房贷产品利率,BNZ银行以3.05%的一年定期利率匹配ASB和Westpac银行,而不是以2.99%匹配ANZ和Kiwibank。

另一方面,两年到五年的定期利率,都与ASB和Westpac银行相匹配,其中包括两年的2.99%定期房贷利率。

同时,BNZ银行已降低了几乎所有期限的定期存款利率。

目前,最低的房贷利率仍然来自中资银行,一年定期房贷最低利率是来自中行2.79%,与中国建设银行2.80%的房贷利率仍然领先各大本地银行,HSBC银行紧随其后,也推出了2.80%一年的房贷利率。

目前市场最低的两年的房贷利率也是来自中资银行,中国建行的2.85%仍然领先于市场。HSBC紧随其后,利率为2.89%。

随着新西兰央行QE的大力推进,我们可以发现银行成本的掉期利率已经稳定在低位,毕竟到今天新西兰央行将总计购买108亿的新西兰政府债券,而同期新西兰只新发行了91亿纽币的政府债券,这意味着目前央行的步子迈的太大了,未来央行QE的速度可能会放缓。

一年期的掉期利率已经从4月1日的0.51%下降至目前的0.19%,下调了约30个基点。同期银行房贷产品的利率仅仅从3.05%普遍下调至2.99%,约6个基点,目前看来还有至少20基点的下调空间,随着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逐渐显现,银行或许不得不再次开启利率大战争夺仅存的优质客户,或许在7月份我们有可能见到主流银行推出2.79%左右的一年期房贷利率。

作为参考,美国目前已经出现2%的房贷利率,欧洲的德国已经出现1.4%的房贷利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