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灾最惨受害者出现:新西兰人14亿养老基金大抛售

作者: Mike   日期:2020-05-20 15: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 援引Stuff】随着全球股市三月份的暴跌,恐慌的新西兰人把KiwiSavers从持有大量股票的成长型基金转向现金和保守型基金,Milford的KiwiSaver负责人Murray Harris表示:“这些新西兰人里的许多人永远都不会切换回原来的基金。 ”

175763472654453
Murray Harris

Harris说,在4月和5月初,有一部分人急于转换回成成长型基金,但这两次转换使他们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因为随着市场快速复苏,旧的成长型基金已经收回了大部分损失。

Sharesies投资服务的创始人Leighton Roberts说,4月份还看到了非KiwiSaver投资者在与新冠疫情相关的股市下跌后希望以较低的价格买入股票,该公司的新客户数量激增。

Harris在给金融分析师协会的网络介绍中说,今年3月,KiwiSavers里有14亿纽币从股票型基金转移到现金或保守型基金,约占全部KiwiSaver总体资金的2%。

Milford大约有2000名成员转用低风险基金,其中许多离退休还很遥远。Harris说:“这些成员的平均年龄为43岁。”

“考虑到他们的投资时间,您可能会说,除非情况发生了重大变化,否则他们不应该从增长转向保守。”

213396415064988

KiwiSaver基金是多元化的基金,许多持有现金,债券和股票。

一些基金在三月份的金额只是略有下降,比如保守型基金在一个月内只下跌了2.2%,而所占份额较大的增长型基金则平均下跌了12%。

收入下降和失业也导致了将近140,000人在3月份暂停了缴纳KiwiSaver。“我们已经看到了抢购热潮。我们看到了恐慌切换,人们在做决策时确实需要考虑这种后果。”

他说:“零售投资者通常会等待市场复苏,然后再重返市场。”

Harris表示,一位35岁的年收入为$ 55,000的人,目前的结余为$ 20,000,薪资的3%与缴纳Kiwisaver,现在他从增长基金转为保守基金,并在两年后再次转回来,到了65岁,他的Kiwisaver投资将比不操作的减少$ 32,530。

如果该人一直保持在保守基金不再转换回来,那么他们在65岁时的收入将比留在增长基金中的人少31万纽币,这要归功于不同资产类别的长期投资回报不同。

Roberts表示,Sharesies看到投资流量在4月回升,而在3月的恐慌中投资流量跌至非常低的水平。他将此归结为许多渴望从市场反弹中获利的新西兰人。

他认为,银行储蓄账户的低收益,以及无法进行房地产等其他投资也可能有助于鼓励股市投资。他说,随着账户利率甚至更低,他说:“从我们的零售群那里得知,定期存款并不是真正的选择之一。”

Roberts说:“住房仍然是我们许多客户的目标。”

Sharesies投资者中只有25%拥有物业,其余大部分则作为实现房屋梦而进行的投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