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表示或提前向银行注资 拉低零售利率提振经济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9-24 13: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9月24日,新西兰央行在最新的货币政策评估中表示,可能在年底前开始直接向银行注资,向商业实体和居民注入更多的贷款和流动性资金,降低零售利率,提振经济。

原文:Reserve Bank could speed up extra stimulus

536230072380128

央行行长Adrian Orr    ROBERT KITCHIN/STUFF

在此之前,央行明确表示明年3月份之前不会降息。这次新的救助政策或在年底之前出台。

央行在8月份时曾表示,可能通过Funding for Lending程序(FLP)向商业银行提供资金,确保后者可以将负利率收益转嫁给贷款人。

央行助理行长Christian Hawkesby当时表示,在将OCR(官方现金率)降至负利率之前,不排除直接向商业银行注入资金的可能。

周三,央行在最新的货币政策评估中明确表示,“倾向于在2020年底之前启动FLP”,其中明确在官方现金率保持不变的这段时间里,通过FLP可以更快地刺激经济。

“更早地实施FLP,将为金融机构规划其融资需求提供确定性。”央行在报告中称,该计划将“降低金融系统的融资成本,从而降低企业和家庭的借贷成本,并支持向经济提供信贷”。

842725614699204

DOMINICO ZAPATA/STUFF

但报告也承认,这项计划的有效性取决于金融机构向客户“转移利润”的程度。

对于央行的表态,ASB银行认为意义重大,并推测该计划可能在11月11日宣布,作为其下一次货币政策声明的一部分。他们认为,鉴于官方现金率至少在明年3月16之前一直保持0.25%不变,央行将在降息之前引入FLP计划。央行希望尽快,而不是稍后推出刺激措施。

金融机构Fisher Fund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David McLeish表示:“我们今天收到的最重要的信息是,央行继续坚定地致力于降低新西兰的零售利率。”

“在进一步降低零售利率的最新努力中,央行今天建议,他们的FLP可以在年底之前启动,比之前的预期要早。”他说。

Westpac首席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表示,央行“对经济仍然极为悲观”。

央行表示,上次(8月份)货币政策声明以来的国内外经济数据已经确认,经济活动“大大低于”疫情前的水平,全国尤其是奥克兰的经济活动受到了极大的限制,而且随着疫情继续蔓延,经济前景存在高度不确定性。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