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又破新纪录:单月获13亿贷款!首次购房者数量翻了21倍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12 11:32 阅读:  来源: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Jacky编译】疫情让Chelsea Jennings和她的伴侣Matthew Henry取消了前往《权力的游戏》取景地克罗地亚的旅行。

这对来自惠灵顿的情侣将他们存下来的钱用于房地产。

7128950564478

OE变成KiwiSaver

这对夫妇将自己的OE(overseas experience,海外经历)储蓄添加到了KiwiSaver余额中,并接受了来自父母的帮助,最终存够了他们在Whitby购买即将建成的排屋所需的押金。

他们是从KiwiSaver帐户提取资金购房房产的大量首次购房者中的一员.在截至3月底的过去一年中中,购房者们共从KiwiSaver提取了11.92亿纽币,创下历史记录。

新西兰税务局(Inland Revenue)数据显示,现在每年有超过42000人利用KiwiSaver来为首次购房提供资金,银行也愿意贷款房产购买价的90%给有固定收入的人。

Jennings和伴侣本来计划在欧洲度假两个月。“疫情发生了,所以我们不得不取消它。”她表示,旅行让她很激动,因为他们都是《权力的游戏》的粉丝,这是一场朝圣般的旅行。

房屋贷款额破历史记录

这对情侣原本计划稍后再购买房产,但在Jennings父母的鼓励下,他们决定将旅行取消所省下来的钱用于房产购买。

新西兰央行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首次购房者创下低点,但此后却有越来越多的首次购房者涌向市场。

4月,首次购房者获得了4.84亿纽币的住房贷款。5月,这一数据跃升至8.01亿纽币。 6月,向首次购房者提供的房屋贷款突破了10亿纽币大关,达10.9亿纽币。

7月和8月,首次购房者都获得了13.4亿纽币的房屋贷款,为历史新高。

89845579761982

被压抑的购房需求推动房价上涨

Jennings和Matthews选择购买了位于Whitby的Hill View Estate的三居室排屋,带室外车位,该房产售价为65万纽币。

房地产市场因疫情封锁而放缓,但在一系列限制取消后,被压抑的购房需求推动了房产价格上涨。

KiwiSaver让房产购买成为可能。上述情侣的职业是教师和树艺家,他们在抵押经纪人的帮助下从BNZ获得了房屋贷款。

惠灵顿CK&Co Realty董事总经理Hannah Kilgariff对于从KiwiSaver首次购房中提取的款项数额并不感到惊讶。她说:“我们遇到了很多试图购房房产以‘上车’的人。”

313236766372588

首次购房者数量翻21倍

新西兰税务局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的一年时间内,约有42000人提取了KiwiSaver存款以购买首套住房,而2011年这一数字仅为2000。

Kilgariff也直言,由于房价如此之高,许多潜在的首次购房者对这一价格无法承担。“对他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市场。”她说。

惠灵顿和Lower Hutt的住房存量并不多,其房产价格大都在50万至65万纽币之间,而50万纽币左右的房子都遭到了“疯抢”。

569248296816232

一套公寓收11个标书

Kilgariff说,最近在Naenae出售的一套公寓收到了11个出价为49.9万纽币的标书,仅略低于惠灵顿对于二手房首次置业补贴的50万纽币限价。

在惠灵顿,新房可获55万纽币的首次购房补贴,在奥克兰和皇后镇这一数字为65万纽币。

Kilgariff说,该地区的大多数首次购房者实际上不符合补贴的获得条件。

她说,看到首次购房者之间的竞争如此激烈,以至于有些人错过了购房机会,这十分令人沮丧。

大流行结束后,Jennings和Henry希望在未来能重启旅程,探访《权力的游戏》的拍摄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