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出口中国180万株郁金香 成最大逆季郁金香节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09 13: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在木材、乳制品和红肉之外,新西兰开始向中国出口一种新的商品:郁金香。不久前,180万株产自南岛南地的郁金香被种植在上海一家市民公园内,供市民观赏。

原文:Nearly 2 million Southland tulips adorn Chinese park

816841577705601

Graeme Dodds(右)与公司高管Darren Cripps    ROBYN EDIE/STUFF

这批郁金香在南岛小镇Edendale培育。种植主、Haakman NZ Bulbs公司老板Graeme Dodds称,他6月份向中国出口了180万株郁金香球茎,这也是新西兰首次向中国出口如此多的郁金香,希望开辟更多的中国城市,扩展市场。

这180万个球茎包括25个郁金香品种,超过400名工人栽种到泥土里。栽种后它们将同时开花,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逆季郁金香节,为10月1日到8日的中国国庆、中秋长假增添节日气氛。

据中国媒体报道,“百花可期喜迎花博——逆季郁金香花展”9月29日在上海市崇明区庙镇开幕,约200亩的花卉于10月1日至8日向公众开放,其中面积100亩、数量约180万株的逆季郁金香成为此次花展的最大看点。

668892278607176

上海崇明的郁金香花海   SUPPLIED/STUFF

报道称,郁金香原产于亚洲中部,是荷兰国花。在中国,郁金香原本在3到5月绽放,而此番主办方通过“冷处理”手法,营造出春天的小气候环境。此次100亩土地展出的180万株郁金香种球,来自新西兰,有近30个品种。

Dodds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城市来到他的农场采购郁金香,这批180万个球茎每个售价18纽分。公司运营经理Darren Cripps称,他们与荷兰的合作伙伴一直探讨如何在中国逆季种植郁金香,最终在技术上取得了突破。

127821708792899

主播在郁金香盛开现场做直播  SUPPLIED/STUFF

“他们把球茎种在单个盆中,置于阴凉的环境里,以便长出足够的根系,让它们生长良好。”他说,“这种规模的种植,在中国还是第一次。”

这家Edendale公司每年出口2700万个郁金香球茎,出口市场包括俄罗斯、美国、日本、中国和波兰。和其他种植业一样,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海外工人在收获季入境,缓解专业人员短缺问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