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最大草莓园:采摘缺人手,预计将有250吨烂掉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12 14: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新西兰最大的草莓种植商之一、来自南奥克兰的Francis Perry称,如果再不让工人入境,地里的草莓只能烂掉,继而推高今年的草莓价格。

近来,虽然边境依然关闭,但移民局已批准某些境外音乐人入境,参加今夏的酒庄之旅。此外还让澳大利亚橄榄球队、英国无板篮球队、西印度和巴基斯坦板球队以及美洲杯人员入境。但对于有经验的季节采摘工,即便是没有疫情的萨摩亚季节工人,也没有获准入境。

位于南奥克兰的草莓种植园Perrys Berrys老板Francine Perry周一早上再次通过媒体,呼吁政府放松边境管制,让草莓采摘工人入境。她在TVNZ1的Breakfast早间节目中称,数以百吨的鲜草莓迫切需要采摘。如果依旧没有人手,这些草莓将面临烂掉的危险。

Perry称,她几个月来一直努力与政府官员协商解决这个问题,但没有进展。

“我们将遵循每一条(防疫)规则,但没人愿意给我们规则,也没人与我们接洽。”她说,目前只有一小队人在采摘草莓,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3个星期,他们需要更多人手。工人的工资从法定最低薪到36纽币/小时,取决于熟练程度。

整个行业需要引入1.5万名海外工人,但由于疫情影响以及骨牌效应,除了采摘工人,包装和加工工人的人数都大幅减少,未来以草莓为原材料的冰淇淋和果酱可能无法在本土生产,只能进口,最终损害的是新西兰的经济。

“种植业对新西兰经济非常关键,如果错过收获季,我们就无法提供就业。”Perry说,“这些草莓在地里烂掉,会推涨国内的草莓价格。”

她称,预计今年将有250吨草莓烂掉,而且这种情况将很普遍。“南奥克兰的蔬菜种植园也面临这个问题,包括中奥塔哥的樱桃、油桃,他们需要背包客。”

随后,出现在节目中的工党财政发言人Grant Robertson称,政府正在积极引入移民工。并且“已经为种植业、农业和渔业设定好了入境豁免标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