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这一街区房价年涨40多万!上班族不吃不喝7年才能赚到......

作者: Jacky   日期:2020-10-09 10:51 阅读:  来源: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Jacky编译】最新统计分析显示,一个典型的奥克兰上班族,需要花近7年的时间从事全职工作,才能赚到去年新西兰最贵城区1年的房产收益。

306040016724924

豪宅区房价中位数一年涨逾40万

根据房地产分析机构Valocity的数据,6月,奥克兰著名豪宅区Herne Bay的房价中位数达256万纽币,比2019年6月同比高出432511纽币。

也就是说,Herne Bay的房产只需54天就能涨价64168纽币,这与典型的奥克兰上班族一年收入持平。换算为天,Herne Bay的市值每天实际上都上涨了1184纽币。

简单换算可以得出,该地区的房屋每天的升值幅度约等于上班族每周赚到的工资,后者约为1189新西兰元。

Herne Bay的房地产市场并不是新西兰唯一表现较好的区域。

价格猛涨的豪宅不止一处

离Herne Bay不远的St Marys Bay,其房价中位数在6月份达到了232万纽币,上涨了321669纽币,是奥克兰人平均年薪的五倍。

来自Valocity的James Wilson表示,房产价格同比上涨表明,人们对疫情所造成的经济影响的担忧,几乎没有削弱人们对住房市场的信心。

他说:“我们开始看到人们的信心,转化为某些区域房产实际的价值增长。”

94705451614464

奥克兰164个街区房价上涨

数据显示,在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期间,在至少有20套房产出售的奥克兰街区中,有164个街区的房价上涨,其中5个保持不变,仅有7个下跌。

创纪录的低利率和购房者的“错失恐惧症(fear of missing out)”,让房价在3月和4月的封锁后直线上升,价格似乎正被推向新的高度。

Wilson说,购买房产的不仅是首次购房者和投资者。

他提出了移居者(movers )概念,也就是已经拥有自住房,但想将其换成更大或更小的房屋的人开始重新购买房产。

Wilson说:“他们通常会更加谨慎,并且会更早地开始观察房产市场动向。”

数月内花数十亿购买房产

房地产网站OneRoof的编辑Owen Vaughan说,新西兰人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内,花了数十亿纽币用于购买房地产。

他说:“上个月的抵押贷款数据表明,新西兰人并不惧怕低利率,并且已经开始使用它。”

他说,这导致房产的销售价格超出所有人的预期,包括房产估价师和房地产中介。

购房者需注意市场警告信号

然而,房价中位数与工资平均水平之间的比较,也会释放出一些警告信号。

564063248991267

Wilson警告说,中位数销售价格也可能在一定时间内受到房屋类型的影响。

他举例道,如果一个月内某个街区出售了更多的四居室房屋,而下个月在同一街区出售了更多的公寓,那么该街区的房价中位数会在次月下跌。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该街区的四居室房屋价值也会随之下降。

整个奥克兰在6月份的房价中位数达到了93万纽币,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万纽币。

相比一个典型全职上班族的年薪,这一数字少了约14000纽币。

Gisborne房价涨幅突出

Gisborne大区的房产在过去一年中表现突出,其房产中位价跃升了9万纽币,至45.5万纽币。该地区典型全职上班族的工资为58968纽币,房价年涨幅比这一数字高出了31032纽币。

22775551841478

惠灵顿的房价也上升了7万纽币,至71.5万纽币。

值得一提的是,该地区的普通上班族年薪中位数为68796纽币,是全国最高的水平。

Hawke's Bay的房产价格上涨了6.5万纽币,至55万纽币;Manawatu-Whanganui的房产价格跃升了6万纽币,至42.5万纽币。这两个地区的房价涨幅均高于地区平均职员年薪,后者分别为58968纽币和57824纽币。

过去一年中,Marlborough的房市表现最差。该地区房价上涨了2.5万纽币,至47.5万纽币,相比该地区典型的全职工资年薪56732纽币,这一数字低了约3.1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