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警告果蔬价格面临大涨 喊话总理到果园感受一下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13 17: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新西兰大量果蔬即将到收获季,由于季节工无法入境,业内警告称未来几个月果蔬价格将大涨,包括蔬菜、草莓、硬核类水果(stone fruit)、樱桃和西瓜等的零售价或将大幅高于往年。

796114941065099

网页截图

周一(10月12日),多名果蔬种植企业的老板联合起来,称移民工严重短缺,政府“完全拒绝提供帮助”,这样下去未来果蔬价格将大幅上涨。这些企业即将进入收获季,基本上覆盖圣诞节假期。

“种植主们别无选择,只能自行决定未来种植的种类和数量。”声明说,由于无法引入移民工,“任何劳动密集型活动都将成为高风险,因此他们必须减少这些作物的种植面积,这不仅会影响到本季,还将影响到未来一些收获季,对消费者和种植者都造成冲击。”

声明敦促政府在本月底从萨摩亚引入70名经验丰富的采摘工人,缓解人手短缺。

“我们邀请总理和(移民)部长Kris Faafoi到种植园参观,看一看由于政府不愿引入工人而面临腐烂的成吨的水果和蔬菜。”声明说。

Faafoi上周表示,让移民工入境填补劳动力短缺风险太大。他已要求种植业与初级产业部和移民部门合作,看能否最大化利用本土的工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