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消费数据:住宿依然“过冬” 餐饮已经“入春”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10-13 14: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ats NZ消息】   新西兰统计局周二(10月13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新西兰人的住店、出游等方面的花销明显低于往年,但餐饮消费在逐步好转,9月份甚至超过去年同期。

466664501192741

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新西兰住宿消费较去年同期下降5400万纽币,降幅为29%。

“3月份关闭边境后,居民在旅馆、酒店的消费出现下滑,之后这部分消费有小幅恢复。”统计局零售统计经理Kathy Hicks说,“边境限制打击了酒店业,住宿行业受到的影响要大于餐馆、酒吧和外卖店。目前,餐饮消费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与2019年9月相比,今年9月份,餐厅、咖啡厅和外卖店(食品和饮料)消费增加了190万纽币,同比增幅0.2%。

426437383246389

她认为,奥克兰经过第二波疫情后,随着情况好转,9月份以来逐步放松防控,给了餐饮商家一个喘息的机会。

此外,9月份银行卡在某些商品的消费大幅上升,主要体现在家具、电器和硬件设备,消费额达到7.53亿纽币,较去年同期增加了1.49亿纽币,增幅为25%。

“这些耐用商品消费增加,可能与奥克兰解除3级防控以及返乡定居的奥克兰人增加有关。”Hicks女士说。

另外,9月份休闲娱乐类商品的消费增加了3600万纽币,较去年同期增长31%。

590983008519411

2020年9月,全国医疗和其他保健服务支出为2.76亿纽币,比2019年9月增长4500万,增幅为20%。卫生保健服务包括全科医生以及专科医生问诊、理疗、验光、救护车和牙科保健等。

Hicks认为,这是因为奥克兰第二波封城期间居民无法面对面问诊,因此9月份出现反弹,居民集中看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