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银行巨头预计:官方现金利率要上调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2-22 15: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编译】一位新西兰大银行的经济学家说,官方现金利率最早可能在明年开始上升。

周三,新西兰央行将发布其2021年的第一份货币政策声明(MPS)。这份声明将审查新西兰的官方现金利率(OCR),这是一种用于调控通货膨胀的工具。

414737652809722

OCR或于明年8月下降

通货膨胀,是衡量日常商品和成本上涨速度的一种度量手段,通常介于1-3%之间。

较低的OCR,会鼓励新西兰人增加支出和借贷以刺激经济。较高的OCR,则会让更多人减少支出。

在去年三月疫情重创新西兰经济后,OCR在近12个月内一直保持在0.25%的水平。

根据ASB周一发布的季度经济预测,OCR最早可能在2022年8月开始下降,比其几个月前的预测早一年。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预计,到2021年,建筑业活动的增加将为经济带来重大推动。继2020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4%之后,预计GDP到2021年第四季度将同比增长0.7%。

失业率将达6%至顶峰

最新数据显示,通货膨胀率接近2%,失业率为4.69%。ASB预计,失业率将达到6%左右的峰值。

Tuffley解释:“央行在使用OCR这一’武器‘,并在明年逐渐恢复其正常水平之前,可能会一直保持目前的0.25%直到明年。”

该银行预计,到2024年初,OCR将稳定在1.25%的水平。

Tuffley补充说:“我们正在以更快的速度实现经济复苏。”

“我们认为,在2022年之前,新西兰和全球经济体才能正确进入'复苏模式',GDP增长率也才会超过平均水平,” Tuffley补充说。

经济学家:OCR本周不会变化

短期内,Tuffley预计央行大规模资产购买(LSAP)和FLP计划将使利率继续保持在较低水平。

“目前,我们正处于或接近利率低点。随着时间推移,利率有望逐渐走高。” 他补充说。

Kiwibank高级经济学家Jarrod Kerr和Infometrics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也预计,OCR将在周三的公告中保持不变。

Kerr说:“新西兰经济表现出色,有大量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推动经济增长并增强经济信心。”

Infometrics目前预计,到2024年OCR将保持在0.25%。“预计央行将对未来持谨慎态度。”Olsen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