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提高新西兰信用评级 财长:因我们做得好

作者: Sally   日期:2021-02-22 17:1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今天标准普尔公布了国家信用评级,新西兰得到升级。

对此,新西兰政府表示,是因为政府对疫情的应对处理得当,且经济复苏比预期更快。

767896447394452

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今天将新西兰的本币信用评级提高到AAA,前景稳定。此前惠誉(Fitch)上个月对新西兰的评级保持在AA +。

标普称赞政府对疫情的应对,称新西兰比大多数发达经济体恢复得更快,因为新西兰比其他大多数国家更多地控制住了疫情的传播。

Grant Robertson表示:“我们一直说,对疫情做出最好的经济反应是保证国民健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年多前就做出这些艰难决定的原因。

“经济反弹,是因为我们没有浪费任何时间,因为我们看到疫情在海外蔓延。我们通过工资补贴计划支持了约180万工人,并在基础设施,培训和创造就业机会上投入了数十亿纽币。”

标普表示,这些措施减轻了疫情带来的打击,并能够支持随后的经济复苏。

该机构还表示,新西兰政府对疫情的管控相对较好,这意味着其信贷指标处于抵御经济负面冲击的良好位置。

“我们对政府账簿的精心管理,意味着我们在2020年的时候,政府财政状态良好,尤其是在公共债务相对较低。这种情况下,我们能够更好地帮助人民和经济发展。

“我们将继续提供支持,因为我们明天将开放新的复兴支持资金申请,以帮助那些受到上个星期疫情警报级别提高影响的企业。

Grant Robertson表示:“新西兰经济仍面临挑战,但我们有能力应对这些挑战。”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