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两家软件公司同日被收购 总价近20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2 18: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3月12日,新西兰两家本土软件公司分别被两家外资公司收购,价格接近20亿纽币,给股东带来巨额收益,展现出新西兰在软件行业的创造力。

原文:$2 billion payday for investors in Seequent and Vend

569535227615308

Seequent公司从事三维地质建模软件项目,目前有430名雇员   供图

基督城软件公司Seequent创立于2004年,专攻三维地质建模软件项目,成立之初只有一人,经过17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有430名雇员的大公司。3月12日,该公司宣布以10.5亿美元(14.6亿纽币)被收购。

同一天,奥克兰专门开发POS软件的Vend公司,也宣布被加拿大竞争对手Lightspeed以3.5亿美元(约合4.86亿纽币)收购。据了解,Vend的技术可以实现跨系统整合,比如打印机、现金收款机以及条形码扫描器。它可以收集数据并将其存储在云端,用户可以通过Macs、PC以及iPad进行访问。

Seequent早被硅谷巨头“盯上”,2018年被硅谷公司Accel-KKR收购了75%的股份。但现在,纳斯达克上市公司Bentley Systems收购了这75%的股份外加余下的25%股份,成为唯一股东。目前该公司430名雇员中,有173名新西兰人。

947723156130898

Seequent首席执行官Shaun Maloney    供图

交易完成后,一些个人投资者获得数千万纽币的收益。

“很多人都赚到了,为什么不(出售)?”Seequent首席执行官Shaun Maloney说,“他们努力工作并抵押了自己的房产,公司获得了长足的成长,并且还将继续下去。”

考虑到该公司的体量,这笔交易将由海外投资办公室批准。

将于下月退休的Maloney称,Seequent几乎所有的客户都在海外。公司还将继续成长,并给基督城带来50个工作岗位。

奥克兰Vend公司同样是一家成长型企业,预计2024年估值将达到10亿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