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政府公布住房新政:明线测试延到十年 撒钱38亿增供应!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3-23 08:44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记者Jacky Su】今天早上九点,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新西兰住房部长Megan Woods以及税收部长David Parker联合宣布了一揽子住房新政,旨在支持首次购房者。新政包括:

·提供38亿纽币的资金,将在短期和中期内加速住房供应

·通过调整收入上限和房价上限,更多的新西兰人能够在目标地区获得首次购房补助金和贷款

·明线测试的时间延长了一倍,达到10年。不过,新房可以得到豁免

·消除了未来投资者的利息可抵扣漏洞,并逐步淘汰现有的住宅投资方式

·政府将额外借款20亿纽币给Kāinga Ora,以扩大土地购置规模,增加住房供应

·扩大学徒制计划以进一步支持行业和行业培训

162905317582666

今天早上,政府宣布了一项住房一揽子计划,该计划将增加住房供应并消除对投机者的激励,以建立一个更可持续的住房市场。

Jacinda Ardern说:“这是一揽子紧急措施和长期措施,将增加住房供应,缓解市场压力,并使首次购房者更容易。”

住房危机是数十年来的一个问题,需要时间来扭转,但这些措施将有所作为。

Jacinda Ardern说:“没有灵丹妙药,但是所有这些措施的结合将开始产生作用。”

38亿纽币住房加速基金

住房部长Megan Woods表示,政府正通过38亿纽币的住房加速基金来加快房屋建设的规模和规模。

“我们估计,住房加速基金将在中短期内为数以万计的房屋开绿灯。

“基础设施投资已被确定为政府短期内可以采取的增加住房供应的主要行动之一。

“该基金将通过为必要的服务提供资金来启动住房开发,例如阻碍开发的道路和房屋管道体系等等。

她说:“政府还将协助卡Kāinga Ora额外借款20亿纽币,这将有助于通过战略性土地购买来推动一系列(住房市场)发展。”

为首次购房者提供额外支持

随着First Home Products收入上限的提高以及区域价格上限的变化,首次购房者将获得更多进入住房市场的帮助。

在2019年,政府更改了规则,使人们只需要支付5%的首付款即可申请协助。如今,政府正在扩大范围以确保帮助到包括更多的人。

此次政策更改,是伴随着新西兰央行最近宣布的贷款对价值比率(LVR)的变化,该变化将要求投资者从2021年5月1日起需要40%的存款。

“获得财政资助的收入上限将从单个购买者的85,000纽币提高到95,000纽币,两个或更多购买者的收入上限将从130,000纽币提高到150,000纽币。房价和收入上限的更改将于2021年4月1日生效。”Megan Woods说。

新建和现有物业的区域价格上限的变化也将反映住房价格的上涨。

Megan Woods表示:“随着我们从COVID-19的影响中恢复过来,这套措施将帮助首次购房者进入市场,并促进建筑业的活动并创造就业机会。”

据悉,政府还正在为2021年预算制定另外一个针对毛利裔住房的一揽子计划。

明线测试延长至10年

新建房可以得到豁免

167894522771554

Grant Robertson表示,房地产投资者目前在市场上占买家的最大份额,因此政府采取措施遏制投机行为至关重要。

“扩大明线测试并消除投资者的减息漏洞,将抑制投机需求,并使房市向首次购房者倾斜。

“新西兰的住房市场已经成为经合组织中最不能负担得起的。采取行动符合每个人的利益,因为继续允许不可持续的房价增长可能会对整个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我们近几个月来看到的房价上涨幅度不仅对负担能力有害,而且还对经济稳定构成威胁。

“我们的计划还包括鼓励对新建筑的投资,支持供应量增加的目标,我们将继续对新建投资物业进行五年限制的明线测试

“这将使新西兰人有更多的机会购买他们的第一套房子。我想强调的是,这项明线测试并不适用于、也不会影响自住房。”财长说。

利息抵扣漏洞被修补

目前的税收制度主张债务驱动的住宅物业投资,而不是更全面的征税和更具生产力的投资。为了减少投资者对这些投资的需求,政府将让投资者不再具备相对于首次购房者的部分优势。

David Parker说:“内阁已同意取消房地产投资者在计算税收时可以用其投资房利息开支抵销税费的操作。”

此外,部长们也在考虑堵住向投机者提供仅付息贷款的漏洞。央行将在5月份向部长们汇报这一情况以及任何有关债务收入比(DTI)的建议,尤其是针对投资者的建议。

DTI政策仍在考量之中

政府也正在考虑关闭对投机者的仅付利息贷款漏洞。央行将在5月就有关债务与收入比率(DTI)以及任何相关政策进行考量,特别是针对投资者的规定,并向部长们汇报。

为了确保新西兰拥有建筑业所需的人力资源,政府将学徒制提升计划延长了四个月,以进一步支持行业相关培训。

这意味着在额外的四个月内,有学徒的雇主也可以获得一些“学徒促进”支持,这可能会使5,000多名新学徒受益。

数据显示,自2020年8月启动以来,已有10,000多名雇主签约,并为21,000多名学徒提供了近9,700万纽币的补贴。

“我们需要长期大胆的干预”

Robertson上周在谈到他的计划时说:“这是一个巨大、复杂、长期的挑战,将需要长期的、持续的大胆干预。”

几个月来,新西兰房价一直以惊人速度上涨。

仅在2月份,全国的房屋中位价就增加了50,000纽币,在奥克兰这一数字达到了100,000纽币,即每周增加25,000纽币。

Jacinda Ardern上周表示:“我永远不会不承认住房市场正在发生的事情,我们不想继续看到过去几个月来全国各地房价过高的上涨。”

她在去年11月中旬发表了类似的评论:“(房价)不能以现在的速度继续上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