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恩:明天公布的房产新政将向首次购房者倾斜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22 18:5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政府将在周二(3月23日)发布备受关注的房产政策。周一下午,总理阿德恩在内阁后发布会上称,新政将向首次购房者倾斜,并警告炒房者,将遏制“疯狂的投机行为”。

267351230424960Photo / Mark Mitchell

明天,阿德恩将与住房部长Megan Woods、财长Grant Robertson以及税务部长David Parker共同揭晓政府住房计划第一部分细节。周一下午,阿德恩在发布会上概述了房产新政的一些问题。

谈到房价,她称房价上涨速度高于工资增速,意味着房价持续攀升,让许多首次购房者遥不可及。她称,新西兰的住房市场已成为经合组织中负担水平最低的,而投资客吃掉了市场的最大份额,是房价上涨的重要推手。

阿德恩同时警告,不要期望一劳永逸解决住房问题,那不现实。“但我们可以采取措施。”她说,政府即将发布的计划将“对这个复杂的问题带来真正的影响”。

根据REINZ的数据,截至2020年2月的一年里,全国房价中位数上涨了14.3%。而截至2021年2月的一年里,这一数字扩大到21.5%。

阿德恩周一下午称,明天宣布的政策将从供求两端着手。“(政府的)一揽子计划将包括增加住房供应,提高购房者和租房者的负担能力。”她说,“我们的目标是使存量房从投资者转向首次购房者,并遏制猖獗的投机活动。”

她没有透露更多细节,告诉记者明天公布。

但通过她之前的表态可以一窥端倪。阿德恩曾透露政府正在研究调整首次购房补助金门槛,使首次购房者更容易进入市场。

目前,首次购房补助金标准为单身购房者5000纽币,夫妻购房者1万纽币。但有收入限制,单身者年收入低于8.5万、夫妻年收入低于13万才可以申领。

经济学家和税务专家还猜测政府将在明天宣布延长明线测试。明线测试类似于房屋的资本利得税(CGT),意味着如果在五年内转售房屋,房主必须为售房收益缴纳税款。但家庭住房可豁免。

前央行高级官员、独立经济学家Michael Reddell认为,延长明线测试“几乎已成定局”。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