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3新西兰人觉得房价应该降 你盼涨还是跌?

作者: Adora   日期:2021-06-09 09: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近2/3的新西兰人说房价必须要降,因为在一年多高速增长后,房价已经达到了记录以来的高点,这让房价可负担性再次回到了政府议程上。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NZ Herald-Kantar Poll)64%的新西兰人认为房价应该要下降,这项数据在去年10月大选之前的同样调查中是52%。

大约1/3(31%)的人对自己拥有房产的价值是否会如一些经济学家预言的那样下降1/4并不关心。25%的人觉得这样他们房屋价格大概会回到2020年1月时候的水平。

每5个当中有1个新西兰人(19%)说,他们“非常关心”房屋价格的巨幅下跌,因为房屋是他们最大的资产。而28%的人对大幅度价格下跌却没有那么敏感。

在最近的这项调查中仅有4%的人认为房屋价格需要上涨,28%的则人认为可以保持现在的价格。

工党和绿党表示对此项调查表示欣然接受,也说他们已经“强烈的意识”到许多新西兰人在他们的房产之路中面临的挣扎。

国家党也承认不断走高的房价给社会带来“巨大”的影响,但是认为现任政府对此“危机”的处理毫无头绪且失败。

415104806872829

经济学家 :限制房价上涨措施不明显

Westpac 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说,不同年龄层的新西兰人很担心年轻一代的新西兰人怎么负担起房价,但是现在没有任何措施给这一情况带来改变。

“调查说的是一件事,但是当到房屋拍卖的场景中时,没有人会心存怜悯的”,他补充道。

高涨的房价现在又是政党之间主要的争论议题,然而这在去年大选运动中却意外的很少提及。

工党:38亿建房资金 房产新税收政策 

据房产中介的数据,奥克兰房价的中位数在今年4月份达到了113万纽,比去年增长了22%。而整个新西兰的房价上涨了19%,中位数到了$810,000。

4月(就是之前的房价民意调查时间),奥克兰房价已经比8个月前高了$150,000。这也就意味着,房屋拥有者持续获得收益而想买房的人却被阻挡在高昂的房价之外。

绿党领导Marama Davidson说,整个国家正在被分裂成有房一族和无房一族的危险之中。

执政的工党也感觉到需要对此付出行动的压力,政府在三月提出了旨在让更多的新西兰人能买得起房的大范围措施。这些措施包括38亿纽的建房资金激励和针对房产投资者的新税收政策。以此来减少买房市场的竞争,让投资房产的收益减少。

银行:限制贷款 房价明年或下跌

The Reserve Bank也采用了一些限制措施,让房屋贷款更难。

财政部随后指出了一些针对房价上涨的一些措施。现在的希望是房屋价格能在明年中期仅仅只上涨0.9%(今年上涨了17.3%)。

Westpac的Gordon赞成随着投资者少买房的话,价格将不会再上涨。最近的4月份数据显示,投资者已经在新的税收政策出来后,减少了贷款金额。Gordon还预测明年的房屋价格应该会下跌,他认为原因是房屋贷款利率上涨,而不是因为政府的干预。

645744021478239

各政党:各种措施 阻止房价高涨带来的连锁反应

另外一方面,工党的住房部长Megan Woods说,对房屋价格缓慢上涨的预测以及有史以来大规模新建筑的建造,表明政府应对“过热”的房产市场的计划措施是有效的。

绿党的Davidson说接受NZ Herald-Kantar Poll的调查结果,这结果与她的团队从普通新西兰人那听到的不谋而合。

但是她希望有更进一步的措施能阻止房价的跳跃式上涨,包括“大规模房屋的建筑以及对房地产投机者财富积累的征税”。

国家党住房发言人Nicola Willis说“每一个社区”都能看到高涨的房价带来的“连锁反应”。这些包括:“上涨的房租,孩子跟父母同住的时间比他们父母那一代要长,创纪录的人在等公屋还有成千上万的孩子在旅馆被养大。”

“对大部分新西兰人(无论有房没房)来说,这都是让人不断增长的担忧”,她补充说。

Willis补充道,为了阻止担忧,国家党正在加速新住房供给的增长。这些措施包括,推动市政机构给住房建造划分出更多的土地,还有与住房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的资金支持。

472555836385370

各类人群:年轻人更渴望下跌 高收入人群希望稳定

在这项调查中,年轻的新西兰人更渴望房价的下跌。在18-29岁的被调查者中,76%认为房价需要下降。

在这些收入超过$100,000的人群中(他们有可能已经是房屋拥有人),40%的人认为房价需要保持稳定,11%认为房价需要上涨。在更高收入者人群中,44%的人认为房价需要下跌,尽管下跌可能导致他们个人财富的贬值。

在60岁及以上的被调查人群中,只有2%的人认为价格需要上涨,62%的人认为价格需要下跌。

3%的50-59岁的人说价格需要上涨而50%的人说价格需要下跌。

调查也显示了单身人士的看法:76%从未结婚的人说房屋价格需要下跌,而69%的离婚或分居的人也希望房价下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