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指责历届政府不作为引发住房危机 工党也难辞其咎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6-09 10: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 Su编译】新西兰副总理、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近日表示,最新数据显示新西兰平均房价增幅终于开始放缓,这意味着新西兰的住房危机要部分归咎于历届政府。

495453256045007

最新的 QV 数据显示,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环比增长自去年 7 月以来首次放缓。最新的数据是 0.1%。

但与 2020 年相比,新西兰房地产价格仍呈现出大幅上涨的趋势。Grant Robertson说,新西兰仍面临一场完美风暴所带来的余波。

今年早些时候,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新的住房措施,旨在使市场从投资者向首次购房者倾斜。

“我们采取了这一行动,这需要一点时间,现在已经可以开始看到趋势朝着我认为正确的方向发展。”他说。

他说,在过去的 10 到 15 年里,历届政府都没有在新西兰建造足够的房屋——工党和国家党都囊括其中。

“与此同时,我们的人口增长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没有为此做出适当的计划。我能做的是对现在发生的事情负责,也就是采取自 1970 年代以来的最快速度来建造房屋。

“我们还采取了一些其他举措,比如禁止外国买家进入现有市场,以及最近的税收改革。

“(房市)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来扭转,因为我们在过去十年左右的时间里,没有采取过强有力的举措。”

最新的 QV 数据显示,在截至 5 月的三个月中,房产价值平均增长了 8.8%,而 4 月之前的三个月则为 8.9%。

“随着近期税收变化对投资者和信贷可用性的影响开始生效,我们预计增长率将进一步下降。”QV 总经理David Nagel)表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