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二手车价格,上涨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07 15: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以前,新西兰是新车贬值速度最快的国家,4年贬值接近一半。但行业专家表示,随着供应链出现问题,新西兰的车价水涨船高,二手车价格上涨了10%。

原文:Used cars holding their value as supply issues hit the new and used market

990648656666212

Trade Me商品显示,新车与一年的二手车差价并不明显   截图

很多在新西兰买车的华人,都感受到这里的二手车价格比国内要低。实际上也确实如此。2017年一项研究发现,在新西兰销售的新车贬值幅度超过世界其他任何地方,四年内价值下降53.67%。

根据金融咨询网站Moneyhub的数据,大多数车辆(无论新车还是二手车)在你买到手、开出停车场的那一刻,就至少贬值10%,之后每年贬值15%。

但这是过去时了。有人注意到,一些在Trade Me上拍卖的2020年款二手车,价格与今年最新款的新车价格接近,似乎并没有明显的贬值。一个关键因素是,2021年新西兰的新车供应明显趋紧,大多数品牌的库存都低于往年。

根据两家车企的网站,新西兰用户购买丰田Hiluxes需要等待六个月到货,而2021年的起亚Sportage在2022年之前都没有货。

Turners Group NZ首席执行官Greg Hedgepeth表示,“异常的市场状况”正在推高购车价,“车辆残值全面上涨了 10%。”

“取决于品牌或车型。例如,一些需求较高的车型溢价较高,而一些轿车车型可能溢价低一些,但平均而言,车价比过去提高了10%左右。”Hedgepeth说,由于供应端出现了问题,新西兰的二手车价格也因此水涨船高,“疫情导致工厂减产、芯片短缺,多个品牌的产量下降。”

“运输问题加剧了这种情况。因为从本质上讲,由于距离和疫情,将车运到新西兰的成本比运往北欧或北美更高。”Hedgepeth说,综合来看,进入新西兰市场的新车减少了20%,二手车减少了10%到 20%。

“存量需求加上供应受限,总体上推高了二手车的价格。”他说,预计未来12到18个月,这种情况将持续下去。

新西兰汽车工业协会首席执行官David Crawford称,2021年4月是有记录以来新车销售最强劲的月份。今年截至目前,与2020年第一季度相比,新车销量增长了62.4%(21,140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