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缺钱,缺人!”新西兰科技行业处境艰难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6-14 11: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援引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y Su编译】疫情,给新西兰科技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近日,NZ Herald调查了科技行业人才缺乏的问题。Movac 合伙人 Lovina McMurchy 说,现在的问题不是资金,而是人才。

在寻找 IT 员工以及具有风险和合规经验的员工遇到阻碍后,ANZ 的职位空缺已激增至 300 个。

McMurchy 说,ANZ 的问题只是冰山一角。

419086409624804

“我们的科技行业风险投资资金的繁荣,正在支持公司发展。但它们却难找到符合要求的人才。”

澳洲也来抢人

“澳大利亚的科技公司也正在寻找新西兰的人才,来填补空缺。

“我们的制约因素已经从资本转变为人才,这是科技行业最大的增长障碍。向科技工作者开放边境是解决方案之一,但我们需要弄清楚如何让更多新西兰人从事高薪的科技类工作。”

从像新西兰沃达丰这样的大型公司,到专注于云计算软件的初创公司 Portainer,它们都表示招聘专业或高级职位是一项挑战,尤其是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等新兴领域。

沃达丰新西兰首席信息官Andrew Haddad)表示:“我们的项目正在升级和建设能够支撑新西兰经济的关键数字基础设施,但新西兰没有足够多的熟练技术人才,来填补我们所有的职位空缺。”

486879909879519

技术人才需求旺盛

“新西兰在软件开发和 IT 运营质量控制、人工智能、架构和软件工程等领域的技术人才需求旺盛。在目前的移民环境下,引进技术移民要困难得多。

“政府的额外支持将有助于确保持续的经济增长、生产力和创新,并在短期内让像我们这样的科技公司更容易从海外引进熟练的工程师和技术人才,并在长期内为数字转型提供更多帮助。

Portainer 是数十家遇阻的科技初创公司的典型代表。这家总部位于 Hobsonville Point 的公司,最近筹集了 1000 万纽币的资金。

其联合创始人 Neil Cresswell 希望用这笔钱,扩充人马,让员工数从 30 人增加到 50 人。

疫情有利有弊

“在某种程度上,疫情帮助了我们,因为有大量人才返回新西兰。”

另一方面,疫情的爆发却阻止了移民的流动,使企业运营变得更加艰难。

310060368040388

技术熟练的 IT 人才短缺,让科技公司的老板们感到头疼。

此外科技行业的平均工资也明显高于新西兰的平均水平。根据 NZTech/MBIE 的报告,2019 年这一人群的收入为 119,442 纽币,而新西兰的平均水平为 59,703 纽币。

值得一提的是,工党和国家党在 2020 年大选时,在风险投资、宽带和网络安全等领域,都采取了相似的政策(换言之,也可能是相关政策尤为匮乏)。

国家党的与众不同之处在于,提出了快速通道的技术签证,每年提供 1000 份STEM高等教育奖学金。

现在,其他问题占主导地位,一切似乎都被搁置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