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巨头预测通胀会更强劲!房价涨幅要腰斩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6-11 12:0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Jacky Su编译】新西兰银行巨头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表示,随着全国成本压力的增加,未来几个月,新西兰的物价会继续上涨。

289611195753400

该银行预测,不断增长的工资和成本压力,将推动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走高,“预计这些成本将最终转嫁给消费者”。

旅游和酒店业迎利好

该银行在周四发布的最新季度经济预测中表示:“疫情管制放松和消费需求增强,正在推高大多数大宗商品的全球价格。”

“全球航运需求也激增,这使得运费上涨并导致供应受限。由于新西兰与世隔绝,部分海运船舶甚至会选择绕开新西兰航行。”

Nick Tuffley 表示,这些方面将是新西兰今年面临的一些主要挑战。

但报告也透露了一个积极讯号,那便是人们在许多零售板块上的支出,已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Tuffley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跨塔斯曼旅行圈的开启,意味着旅游业和酒店业即将迎来利好。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未出现显著影响,但有报道称,澳大利亚人对冬季造访新西兰的兴趣大大增加。”

去年 5 月,财政部预测失业率将上升至 9.8%。不过,实际情况是其仅达到了 5.2% 的峰值,且预计今年会出现下降。

新西兰经济表现良好

“新西兰经济在去年下半年表现良好。”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 在 2 月份表示。

ASB 预测,央行预计将在 2022 年 5 月提高官方现金利率(OCR)。据悉,OCR在过去 12 个月一直处于历史低位。

“总体而言,新西兰相对较好地抵抗了疫情,其经济表现优于许多主要贸易伙伴。”Tuffley 说。

上个月,经济学家 Cameron Bagrie 表示,为了控制通胀,央行将需要再次开始考虑调整 OCR。

他说:“央行会让OCR调整的政策缓慢落实到位,利率也会在某个阶段上升。”

房价增幅将“腰斩”

Nick Tuffley表示,全球疫苗的推出表明今年的(经济)增长会高于平均水平。

6326612493516

不过,他也同时指出,住房和通胀方面的挑战迫在眉睫。

“过去一年来,新西兰面临着许多不利因素。政府税收政策的变化将减缓投资者的需求,房市也会出现自然放缓的现象,但房价相对于收入来说依然非常高,抵押贷款利率也不太可能继续下。”他说。

ASB 表示,到今年年底,房价增长幅度将减半,最终数字可能是10% ,到 2022年底,这一数字将再次减半至 5%。

“今年涨幅仍有10%,主要是因为房价在今年初期强劲上涨所导致的。最终房市会趋于平缓,因为投资者不会像此前那么活跃了。”

此外,ASB还预测今年工资涨幅也会加快,这会对“打工人”有利,但却会最终推高通胀率。

延伸阅读:预测下周重磅GDP数据,印证银行加息之路

预测明年CPI 6%?要加息3次?

银行已经开始悄悄加息,你如何做选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