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预测:未来将有大批老年人进入劳动力市场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6-11 09: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新西兰统计局6月10日发布未来50年劳动人口预测,称由于人口不断增加以及银发族和女性的劳动参与率提升,预计新西兰的劳动力将持续增长。

48341353503873

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一季度,新西兰劳动力人口为290万人。如果按照中间值预测,到2030年代初全国劳动人口总数将达到320万人,到2070年代初将增加到370万人。

“然而,从长远来看,人口增长放缓和老龄化将减缓劳动力增长速度。”统计局人口统计和预测经理 Hamish Slack说。

这份预测假设领取退休金年龄仍为65岁。这一年龄变化会影响劳动力参与率,正如1990年代将领取退休金年龄从60岁逐渐提高到65岁,许多老年人因此推迟退休。

统计局的预测表明,更多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将进入劳动力市场。目前,每4名65岁以上人口中就有1人还在工作,而2003年这一比例为十分之一,1990年仅为十五分之一。

预测还表明,65岁以上的劳动力在劳动人口中所占比例将越来越大。1991年,只有1%的劳动人口年龄在65岁以上,但目前这一比例达到6%。根据中间值预测,到2030年代将进一步增加到9%,在2060年代增加到11%。银发族将成为劳动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662933773801331

2015年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新西兰老年人的劳动参与度位列世界第二。

性别方面,目前的劳动人口中,估计有150万名男性和140万名女性。据推测,未来女性的工作参与率和平均工作时间都将增加。预测表明,到2073年,新西兰的劳动人口中将有200万名男性和170万名女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