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广告数量连续5个月创新高 求职人数持续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8-12 09:2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最新的就业数据显示,新西兰的招聘广告数量连续5个月达到创纪录水平,但申请工作的人数却在持续下降。

878508191674541

网页截图

最新发布的SEEK New Zealand七月份就业报告显示,当月全国招聘广告数量比6月增长2%,比去年同期增长88%,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30%。

然而,招聘岗位的平均申请人数比上月下降了9%。

报告显示,提供最多就业机会的行业包括:贸易和服务、制造、运输和物流以及IT。

SEEK NZ全国经理Rob Clark表示,新西兰受边境封闭影响,劳动力短缺。

“显然有一些限制,边境被关闭,很多曾经在这里的移民工没有了。”他说,“显然市场在求职者这边,所以企业必须努力留住人才,同时吸引新的人才。这是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

细分来看,奥克兰和坎特伯雷等大都市区的招聘广告量环比分别增长2%和5%。而Taranaki和Gisborne分别上升14%和12%,南地和奥塔哥分别下降了4%和7%。

“尽管许多地区的招聘广告有所减少,但要注意,全国所有地区的招聘岗位都比2019年同月增加。南地的招聘岗位数量增加了32%,奥塔哥增加了29%。”Clark说。

研究还表明,人们正在寻求更有灵活性的工作。

“近三分之二的新西兰人希望工作时间灵活,而超过一半的人希望工作地点灵活。停车场也是求职者最希望获得的福利,近一半的人表示希望找到有停过车场的工作。”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