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加息继续猛烈!?可能直接升五倍!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1-05 10: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利率是否会继续上升?现在新西兰学者和业内人士的预判,都出奇地一致:会,而且会持续上扬。

365975168921279

10月,新西兰央行七年来首次上调官方现金利率 (OCR) 。OCR从创纪录的0.25%低点,升至0.50%,上涨了25个基点。

央行当时暗示,随着通胀上升和房价波动,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业内人士指出,债券市场的走势预测,一年后的OCR将比现在高出五倍。

所谓债券市场(Bond market),简单来说就是发行和买卖债券的场所,其是金融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债券市场是政府和企业可以‘借钱’的市场。”Milford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Mark Riggall周四在AM Show上表示。

“政府和企业为借款支付的利息,代表了他们所预期的未来利率水平,而不是现在的利率。债券市场可以预期未来一年内利率的水平,以及两年甚至十年的水平。”

政府和企业可以通过发行债券,筹集巨额资金。债券可以固定利率支付利息,直至到期,届时债券的原始价值将返还给贷方。

与其他资产一样,债券可以买卖。

“目前,新西兰的债券市场预计央行将在接下来的八次会议上,将利率分别提高25个基点。这相当于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加息2%。”他说,从债券市场可以预测,央行将不得不提高利率,与攀升的通胀作斗争。

Riggall在10月表示,新西兰政府债券价值下跌了2%,这背后的意义重大。

值得一提的是,受建筑成本、劳动力市场紧张和供应链挑战的影响,新西兰的通货膨胀率也达到了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悉,新西兰央行的下一份货币政策声明及下一次OCR公告,预计将于11月24日发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