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价格增幅惊人!三个月就涨16%,年初或涨近三成!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16 10: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份最新的调查发现,新西兰建材价格连月上涨,未来这一数字还将进一步抬高。

关于建材价格,新西兰本地巨头此前也发出预警,具体请点击查阅:建材大佬警告:明年初原材料价格涨27.5%!

来自Eboss的第四季度建筑供应链更新发现,过去三个月,建材价格增长了16%。

大部分受访者预测,未来半年这一数字还将进一步增长12%,复合增长率会达到28%的高位。

34791857876304

11月22日,商务委员会表示,其正对可能影响关键产品的供应或收购竞争等因素进行市场研究,这些关键产品包括地基、地板、屋顶、结构和非结构墙体及保温材料等。

据悉,报告草稿将于明年7月提交,最终报告将于12月提交。

具体而言,Eboss调查了219家聚焦住宅和商业地产的建筑产品供应商,并就物流、成本、运输、全球市场运营和交货时间等展开问询。

调查发现,过去三个月,材料成本增长了16%,这一数字明显高于预期。参与调查的建筑供应商还预计,未来六个月材料成本将进一步增长12%。

Eboss董事总经理Matthew Duder表示,未来的材料成本仍然未知,“在为建造合同定价时,建商所面临的难度越来越大。”

许多供应商都认为,建商正承担不可持续的工作量。

这一事件发生的背景是:新西兰住宅许可数量创下历史新高,调查机构Branz更是预测,未来四年新住宅建筑许可数量将保持在超4万套的创纪录水平。

调查还发现,82%的供应商在跟上市场步伐方面存在问题,83%的供应商则表示运输成本是关键问题,98%的供应商表示,过去六个月中从海外采购材料的成本有所增加。

此外,在过去六个月中,87%的受访者表示(整体)成本有所增加,83%的受访者预计未来六个月成本会进一步上涨。

“遇到运输问题的供应商占大多数。”Duder说,从中国和欧洲到新西兰的直达航线减少,让新西兰愈发依赖澳大利亚港口以转运货物。

“三分之二的供应商认为,他们几乎没有能力改变交货时间,只因市场力量过于强大。”Duder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