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缓还是暴跌?明年房价最新预测来了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14 12:3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2021年,新西兰房市持续升温。尽管政府和央行干预举措不断,但房市似乎依然“无视”控制之手,高歌猛进。

对于2022年的房价,诸多业内专家,甚至包括总理、前总理、反对党党魁在内的政界人士,都大胆预测房地产市场会出现波动,房价可能温和上涨,也可能温和下跌。

房产政治?监管不断!

181853789398661

CoreLogic研究主管Nick Goodall表示,过去12个月是“房产政治(property politics)”的一年。

“央行或政府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监管。”

其表示,虽然前一年在可用信贷较多和低利率的帮助下,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异常增长,但这意味着更多的房屋变得负担不起,也导致了更多的市场干预。

不过,利率开始上升的事实,意味着需求可能会减少,因为人们将无法借到购买房产所需的资金。

Goodall表示,房价可能仍会上涨,但增速会放缓。他表示,未来一年(政府和央行)应该减少干预。

“政府和央行都应该能够坐下来看看,最终结果如何。”

趋于平缓 甚至下降

201442635801256

Westpac代理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认为,明年市场可能会趋于平缓,房价甚至会下降一点。

他说,过去一年已清楚表明利率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长期以来,我们预测房价时,一直都会强调利率的显著影响。

“这并不总是被广泛接受。很多人认为房价波动是住房供应问题所导致的。去年的经验表明,房价是利率的‘产物’,而不是供应的‘产物’。”

他说,住宅建设一直处于创纪录的水平,由于移民“水龙头”被关闭,人口增长急剧下降,但房价仍上涨了30%。

所有压低房产价格的举措,似乎都只产生了很小的影响。

Gordon说,未来可能会出现市场分裂,也就是市场对新建房屋的需求超过对现有房屋的需求。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上升,他预计未来六个月房价增长将显著放缓,到明年年底,房价将出现温和下跌。

显然,2%或3%的涨幅似乎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要扭转过去六个月的房价上涨,需要的是数年时间。

“这将对消费者支出产生重大影响,而消费者支出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说。

利率是房市最大驱动力

63337023618225

OneRoof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估值主管James Wilson也表示,利率一直是今年房地产市场的最大驱动力。

他说,那些拥有房产的人变得更富有,但那些没有房产的人则发现“上车”更加困难。

世界各地的央行不得不做出快速决定,以避免疫情所带来的经济后果。保持人们的消费能力,最初可能是最好的决定。

但利率上升持续,市场显著波动,挂牌量也跌至多年来的最低水平。

Wilson预计,房产短缺将继续,市场活动仍会低迷,但5%-10%的(房价)增长水平可能会继续。

他也指出,市场正在转变,如购房者会对新建筑有大量需求,尤其投资者也正关注新房市场。

他认为,供需不匹配将持续存在,这是过去14年来新西兰房价强劲增长的根本原因。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