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新西兰房价到底是跌还是涨?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15 16: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就房市现状和预测发表评论。

先说结论:“没有模型能够准确预测房价,购房者对于激进观点更要加倍小心,无论其是悲观言论还是乐观言论。”

数据显示,11月底,新西兰挂牌待售的房产数量自2019年7月以来,首次高于去年同期的数值。

689071562323730

Alexander指出,房产供应的情况改善,并没有改变新西兰全国或奥克兰房价上涨的速度。

“然而,当考虑到正在进行的信贷紧缩和借贷成本的急剧上升等因素,再考虑到通常不会纳入挂牌数据的新房供应数字时,房价增幅确实可能会急剧放缓。”

“当这种情况发生时,许多人可能会预测房产价格将大跌,尤其是在明年这个时间节点。此外,很多新西兰人可能会移居去澳大利亚,从而造成人才流失。但我们依然要非常警惕任何对房价持有激进观点的人,无论其是悲观或乐观。”

653329383858137

Alexander直言,决定房产价格走向的因素很多,留给购房者的问题也不少。

“自1990年代初以来,抵押贷款利率以最快的速度上升。我们不禁要问: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的利率跃升,对人们的借贷意愿产生了什么影响?

“当建筑成本以几十年来最快的速度上涨时,房产价格还会下降吗?

“投资者一直受到约束,但这真的会阻止人们购买房产吗?

“失业率同样处于创纪录的低点。即使利率很高,人们是否依然会对置业兴趣不减?

“自2020年3月以来,新西兰的平均房价上涨了41%以上。新西兰的通货膨胀率也处于198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高通胀是否会导致投资者转移资金,至高通胀时往往表现良好的房产和股票等资产?”

Alexander指出,没有任何个模型可以准确预测疫情所导致的房价飙升,也没有模型可以综合考虑上述这些因素进行未来房价预测。

他说,购房者在对房价变化进行强烈的乐观或悲观预测和判断时,更要倍加小心,“如果考虑置业,请始终着眼于长期,而不是局限于判断未来12至24个月的房产价格变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