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贷款规则之下,离婚的人买房更难?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20 15: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更严格的贷款法案已实行超过一个月,市场的反馈正陆续显现,坊间抱怨声音不断。

480218523893854

日前,有专家发出警告称,房价上涨和更严格的贷款规则,将在2022年“扼杀”部分离异人士购买住房的权利。

律师和抵押贷款Broker都告诉OneRoof,“交战”的Couple越来越难以彻底决裂,房产所有权便是他们面临的首当其冲的问题。

此外,疫情也增加了Couple的压力,甚至迫使他们分居,并严重降低了他们买断前伴侣或购置另一套房子的能力。

离婚律师Jeremy Sutton表示,工资跟不上房价上涨的步伐,这一事实更加剧了当下的僵局。

当Couple分手时,他们可能仍在偿还抵押贷款。因为首付不够充足,分居人士很可能只拥有买半套房子的资金。

变更后的《信贷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CCCFA)12月生效,成功获批银行贷款已然成为了购房者面临的一道坎。

在新的CCCFA下,银行将抵押贷款申请人的消费习惯,置于“显微镜”之下,这可能会使分居的人申请贷款变得更加困难。

104483015795115

Hastie Mortgages的抵押贷款Broker Campbell Hastie说:“CCCFA确实损害了分居人士的贷款可能性。”

Hastie说,50岁以上的离婚者将很难获得抵押贷款资格。

Sutton和Hastie都建议Couple尽早听取建议。Sutton说:“处于困难时期的人更需专业支持,包括家人、朋友、律师、会计师和抵押贷款Broker在内的人,或许都可以提供帮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