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广告数量远超疫情前水平 但工资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1-20 15:47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的招聘广告数量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但工人们并不为此感到放心,反而对未来的收入感到担心。

628280968589939

网页截图

最新发布的Westpac McDermott Miller就业信心指数显示,去年四季度末新西兰就业信心指数上升了1.2点,至106.9点,这是自2020年疫情封禁以来该指数连续第六次上涨。

当这个指数超过100时,表明就业信心乐观者多于悲观者,稳步上升表明外界对就业状况总体持积极态度。

Westpac银行代理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称,“劳动力市场将成为2022年最引人入胜的经济故事之一”。

“即使最近几个月实施了疫情限制措施,在线招聘广告的数量仍远高于疫情前的水平。”他说。

在线招聘广告平台Trade Me Jobs则发布报告称,2021年的职位列表总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1%。

虽然岗位紧缺,但工资并没有见到明显上涨。

“虽然我们预计工资率将面临上行压力,但工人们并没有说他们已经看到工资上涨,”Gordon说,并指出工资增长往往落后于经济周期。

McDermott Miller负责人Imogen Rendall表示,公共部门的员工比私营企业的员工对未来就业更有信心。

“本季度公共部门员工的信心再次上升,提高了5.3点至115.3。这与私营部门员工信心下降2.2点至102.0形成鲜明对比。”她说,“私企员工担心他们的工作保障,报告称过去一年收入增长的人也较少。”

这项调查在去年12月1日至12月12日之间进行,样本量为1558个,误差率为2.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