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三大主流银行集体涨房贷利率!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2-18 15:1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2022年加息潮,由新西兰最大银行拉开“帷幕”。现在,又有两家主流银行迅速跟进。

2月17日晚间,天维网记者获悉,新西兰银行巨头之一的BNZ银行调涨多项房贷利率,涉及多时间周期的不同产品。

就在刚刚,ASB银行调涨了多项标准产品的固定房贷利率。其中,1年、18个月、2年、3年、4年和5年的固定期限房贷利率,分别涨至3.79%、4.25%、4.35%、4.89%、5.05%和5.25%。

823260987003503

同样在本周一,ANZ银行便决定上调多项房贷利率,具体涉及标准和特别产品的多时间周期利率。具体请点击查阅:终于,新西兰最大银行加息!2022加息潮开启?

具体而言,BNZ在Classic产品调涨了半年期、一年期和18个月期的房贷利率,分别上调至4.09%、3.85%、4.19%。

Standard/Fly Buys产品方面同样调涨了半年期、一年期和18个月期的房贷利率,分别上涨至4.69%、4.45%、4.79%。

103857923164403新西兰最大商业银行ANZ在本周早些时候的房贷利率调整,于15日生效,时间早于BNZ银行。

其中,标准产品方面,半年、一年和18个月利率,分别上调至4.70%、4.45%、4.85%;特别产品同样上调了半年、一年和18个月的房贷利率,分别更新为4.10%、3.85%、4.25%。

上述ANZ房贷利率的上调幅度约为0.10%-0.20%,其他利率方面暂无调整和变化。

目前,各大主流银行房贷利率情况如下图所示:

198621488242489

“加息板上钉钉”

1月19日,ANZ银行更是大胆预测,官方现金利率(OCR)要比此前预期的涨得更多,最高会涨到3%这一峰值,因为央行在控制通胀上面临一场硬仗。

下一次央行发布最新的MPS,是今年2月24号。

坊间普遍持有加息预期,目前看似乎只是加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的问题。

主流商业银行利率在去年尾端,已经接二连三涨了一轮。所以,抛开加息力度不谈,利率上升可能也只是早晚的问题。

新西兰CoreLogic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加息几乎是板上钉钉的,唯一的争论是:到底加0.25%还是0.50%。 

央行文件披露的峰值是2023年底达到2.5%左右,但Kelvin认为,到达这一峰值的速度可能更快,甚至最终OCR会超过这一峰值,尤其是政府宣布边境在2022年上半年重开之后。

想要了解更多新西兰财经动态?

请关注天维投资微信公众号!

24436786424077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