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不起眼的地方,租金收益率是住宅的7倍

作者: Elton   日期:2022-02-17 14:29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昨晚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按以往的经验,通常会议纪要会比鲍威尔说话要来的更为鹰派。所以市场做好了下跌的准备,在俄乌边境局势得到缓解后市场大约反弹了2-3%,而这些反弹在纪要公布前大部分跌回去了一半。

会议纪要没有惊吓

纪要公布后,大家一看,这次和发言说的几乎一样,好像还比部分具有投票权的票委来的更软一些(之前票委布拉德曾表示联储需要在7月前加息1%)。于是美元汇率开始大跌,而美股则涨了回去。但需要留意得失债券价格没有什么变化,美国10年期收益率维持在2%,在加息周期开始的时候,市场的真正指挥棒是债券,既然债券变化不大,那么该跌的还会跌。

轮流加息但管制放松

本地市场陆续传来银行贷款加息的消息,同时也有贷款法案CCCFA放松的消息,本栏读者对此应不会意外。在2周前的1月28日中,已经对此做了预判和评论,详见: 隔夜市场 新一波房贷上涨潮将至,CCCFA会放松?

工业地产展现的机会

昨天栏目谈及囤货屯到租金暴涨,那么这个租金实际有多高呢? 按照预测,今年高等级工业地产的租金将是165纽币每平米。 数字看起来很陌生,但用房子折算一下,就知道实际很厉害,一栋200平米的房子,在奥克兰大体来说如果可以租到900元每周,就算很不错了。下图是笔者随便在Trademe上选的Albany地区4房的出租列表:

698428013102815

900每周,按200平米算,折算下来每平米就是4.5元每周,每年就是230纽币。这个是住宅的租金,而我们看到工业厂房的平均租金165元实际已经达到奥克兰核心区域相同面积住宅租金的70%,而且商业用途还可以把贷款利息税前抵扣。经过换算这部分税前和税后的收益差异差不多可以价值20元,那就意味着如果把税前抵扣算上去,工业租金将达到185元,达到了核心区民宅租金的80%。当然地税贵一点有点不同,但地税什么的都是租客交的啊!民宅还要自己交。然后预期还是供应紧缺,租金上涨速度比住宅要快?


租金是住宅的2倍,收益率可能是7倍

而在工业用途中,仓储可能是最简单的一类,但往往租金要高的吓人。比如下面的这一类:

499854875099892

上面这个,是笔者随便在网上找的。9平米,月租320,就算10平米好了,每平米折算年租416元!是住宅租金的2倍?当然这样的场所需要管理,但扣除了折算分摊的管理费用以后,也还是高的吓人,测算下投资收益率可能高达住宅的7倍。

这就难怪笔者上班途中,经过高架时候发现原来以为位于Albany在建的多层建筑是个停车场,但结果是个多层Self storage。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