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房贷容易被拒?好消息来了:信贷法规或要变!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2-17 12: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商业和消费者事务部长David Clark今日表示,他希望迅速采取行动,对信贷法规进行修改。但他同时也指出,对于该法案很可能只是进行调整,而不是重大修改。

12月1日,《信贷合同和消费金融法》,也就是CCCFA发布新规,信贷条例由此收紧。这一变化,迫使贷方在决定是否贷款给借款人之前,要求借款人提供更多有关其财务状况的信息。

这引发了大量消费者的担忧,部分人甚至因为Netflix上的订阅支出、外卖消费以及看心理医生等等支出,被告知无法达到贷款标准,消费者因此而发出的抱怨不断。

信贷法规调整箭在弦上

354293965731024

上个月,Clark宣布对商业、创新和就业部主导的相关(法规)变化进行审查,今天他在金融服务委员会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他已要求官员分析媒体报道,评判(相关问题)其是否该归因于法案的保护(借款人)初衷、所造成的意外后果或任何其他外部因素,如全球经济状况、消费者借贷意愿、OCR或贷款价值比限制变化等等。

“我期待在不久的将来收到官方建议,但银行表示他们更倾向于小范围调整(tweak)而不是进行整体改变,他们提出了一些非常有建设性的建议,我们也正在考虑这些建议。”

Clark说,引入CCCFA的变化条款,是为了解决政府从消费者处了解到的问题,部分消费者此前发起了无法承担的借贷行为。

“在2019年,近五分之一的消费者都报告了某种形式的偿还贷款困难问题,这意味着他们生活在中度或重度的困境中。”

他说:“如果每个消费者都承担了无法负担的债务,他们都可能成为弱势群体,而这正是这项立法所试图阻止的。”

Clark说,该法案的目的已得到银行、行业和反对党的同意。

“我们希望确保人们不会陷入困境,也希望确保金融市场在长期内更具可持续性。”

调整宜早不宜迟

907092862649250

当被问及多快将进行调整时,Clark的回答是宜早不宜迟。

“我已经和银行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并希望审慎考量,尽快做出思虑周全的改变决定。我们希望立法依然具有成效。”

他说,还有其他一些因素在起作用,而这些因素之间难分伯仲。

“我得到了一份夏季所有媒体相关报道的清单,基本都是关于首付不足20%贷款难的问题或CCCFA的连带问题。因此,贷款变难可能是LVR限制在发挥作用,或银行不愿承担高风险贷款。我们对此必须仔细判断。”

他还指出,每年12月会发生季节性的贷款下降。

“任何借款人都可能因此受伤,如果他们的处境发生变化,且承担了无法负担的债务,相关贷款就不应该被批复。”他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