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通胀压力 全球多家大公司可能要集体涨价

作者: Emma   日期:2022-02-17 10: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通胀正在推高家庭开支,全球最大的一些消费品牌通过大涨价,把快速上涨的投入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百事、麦当劳等大公司都在大肆宣扬劳动力、运输和商品成本增加的影响,以及疫情对劳动力市场和供应链的影响。

2021年麦当劳菜单价格上涨6个百分点,而且预测今年其食物、纸张和其它商品成本的增速会翻一番。76547490137454

百事公司预测,食用油、包装材料和其它商品价格涨了,2022年还会再涨价。

惠而浦(产品包含冰箱、炉灶和洗衣机)称,通过在各个经营地区的涨价,公司抵消了10亿美元的原材料通胀。

运动品牌Under Armour上周五报称2021年公司毛利率创下50.3%的记录,但本季度可能会有所下降,一部分原因是“疫情对供应链造成的持续影响,导致运输价格上涨。”

此外,大西洋彼岸的公司也在最近的报表中承认了持续高通胀的影响。联合利华集团本周表示,预计几十年来最高的通胀会重创利润率。

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商——欧莱雅预测,供应链问题和疫情引发的通胀压力将会从年中开始减退。

许多大公司已经成功将物价上涨压力转嫁到消费者身上,但有迹象表明一些小公司已经陷入困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