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房东赚翻了!一年均价涨110多万纽币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3-04 10: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房地产市场,正在进入新的篇章。

OneRoof-Valocity最新公布的2022年3月房屋价值指数显示,大多数地区的房价增长放缓,房地产市场已经降温。

截至2月底的三个月内,全国平均房地产价值增长4%至110.1万纽币,低于截至1月底的三个月5.9%的增长。

277630967228134

过去一年中,新西兰的平均房产价值增长了21.5万纽币。

有迹象表明,更严格的贷款规则和不断上升的利率正开始对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产生影响。几个地区的季度增长都远低于新西兰全国平均水平,20多个辖区的房价更是出现了下跌,其中一些跌幅甚至高达6万纽币。

皇后镇房价依然高企

65769743087913

奥克兰的房市在2021年最后几个月一直火爆,上个月的季度涨幅仅为3.8%,而惠灵顿大区的房价涨幅同样不高,为3.4%。

季度涨幅为2.3%的塔斯曼,是新西兰房价最疲软的地区,而北地因为受到Kaipara的8.6%涨幅的提振,让其成为新西兰最强劲的房地产市场,季度增长率接近8%。

坎特伯雷的季度增长率在1月为6.7%,但2月已放缓至4.6%。

怀卡托和丰盛湾进入1月的季度增长率都接近7%,但2月分别下降至5.1%和4.6%。

Westland、Rotorua和Mackenzie似乎受到的影响最大,三地最新的季度增长为零或微不足道。

皇后镇湖区的季度增长率依然高企,达到了10.4%,平均房价涨至185.1万纽币。

奥克兰放缓明显

864406632825870

在过去12个月,奥克兰只有16个辖区的平均房产价值低于100万纽币,低于三个月前的24个。而54个辖区的平均房产价值,则均超过200万纽币。

本季度首次购房者的抵押贷款占比没有变化,其在Waitakere (47.4%)和Papakura (42.2%)尤为活跃。

投资者在奥克兰市场占据的份额从28.2%下降到26.1%,许多人重新规划投资组合以适应新的利息抵扣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在Manukau (29.4%)和Papakura (31.4%)最为活跃,当地的租金收益率仍然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在主要大都市中,奥克兰季度房价放缓幅度最大。西区受到的影响更大,仅增长1.1%,北岸和中心城区也受到抑制,增长幅度在3.3%至3.4%之间。Franklin是奥克兰增长最强劲的地区,季度增幅为6.3%。

基督城、汉密尔顿、陶朗加和惠灵顿的增长率都在4.5%左右,而但尼丁的增长率则较慢,为3.6%。

266040298859629

新西兰最昂贵的房产购买地点,仍然是皇后镇湖区和奥克兰市。两地的平均房产价值分别为185.1万纽币和178.3万纽币。最便宜的地区仍然是西海岸的Buller,平均房产价值为36.1万纽币。

新西兰房市核心数据

- 最贵:奥克兰的Herne Bay是新西兰最贵中心城区辖区,当地平均房产价值为418.7万纽币。皇后镇以北的lifestyle辖区Speargrass Flat整体平均房产价值最高,为484.5万纽币。

- 最便宜:Grey的Runanga平均房产价值为23.3万纽币,是购房者讨价还价的最佳地点。

- 需求最旺盛:Hauraki的Whiritoa季度增幅最大,其平均房产价值增长23.8%至108.8万纽币。过去三个月,共有91个辖区的平均房地产价值增长了10%以上。

- 房市最大赢家:Speargrass Flat在过去12个月中涨幅最大。其平均房产价值上涨了110.4万纽币。与去年同期相比,34个辖区的平均房产价值增幅超过50万纽币。

- 房市趋于冷静:在过去一年中,受影响最大的辖区是罗托鲁瓦的Matipo Heights。其平均房地产价值同比仅增长1%,过去三个月下跌4.8%。总体而言,过去三个月有24个辖区出现负增长或零增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