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最富裕的10%吗?新西兰家庭净资产数据出炉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3-04 15: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房价上涨,新西兰家庭财富中位数比2018年上涨了两成。只不过,这些财富都停留在纸面上,不一定带来生活水平的提高。

467402241587882

根据统计局发布的新西兰家庭净资产数据,截至去年6月份,新西兰家庭净财富中位数为39.7万纽币,较2018年上一次调查的32.8万纽币增加21%,自2015年第一次此类调查以来增加了39%。

相比之下,家庭财富排在后20%的家庭净资产中位数为1.1万纽币,较2015年和2018年的8000纽币也有增加。

家庭净资产指家庭全部资产减去负债后的剩余部分。

734627524111491

统计显示,家庭财富排在前20%的家庭,净资产中位数为202.4万纽币,高于2015年的132.8万纽币。

数据显示,新西兰最富裕的20%家庭的净资产总数占新西兰人净资产总数的69%,反映出新西兰财富分配不均。

“前10%的富裕家庭继续拥有新西兰家庭总净资产的约 50%——这与2015年的数字基本相同。”统计局财富和支出经理Mike Webb说。

从数据不难看出,新西兰富裕家庭的财富几乎翻了一番,而贫困家庭的财富增幅很小。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过去两年房价大幅上涨。富裕家庭绝大部分都有自己的房产或投资房,贫困家庭基本是无房族,房价上涨与他们无关。

212005493130604

截至2021,新西兰房产占家庭总资产的43%,而2018年为这一比例为39%。说明房产占家庭财富的比重有所增加。

新西兰人的净资产通常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直到退休。2021年,年轻人(15~24岁)个人净资产中位数最低(3,000纽币),而退休一族(65~74 岁)的个人净资产中位数最高(43.3万纽币)。

分族裔看,欧裔家庭净资产中位数最高,达到15.1万纽币。毛利家庭净资产中位数为4.2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