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血洗花旗之后,宣称汽油5纽币?

作者: elton   日期:2022-03-04 15:02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Elton报道】随着俄乌战局的持续,石油价格在不断走高,昨天早上一度突破115美元后稍有回落,现在处于109美元。 对于石油价格的看法是只要这场战争仍旧持续,石油价格的上涨就不会结束。

供应不足

从供应来看,这里有许多非市场因素。 世界石油的主要供应商是中东、俄罗斯和美国,俄罗斯是全球第二大供应国,我们逐一分析。

当前俄罗斯石油在全球制裁之下,受限严重, 从而产生令人惊讶的价格折损。虽然欧美称制裁对石油交易是豁免的,但还是很多原来的买家担心会受到制裁而不敢购买,或者一时之间还没有适应豁免的处理或者新的美元欧元以外的支付渠道。这导致了原油期货交易价格在115美元,有传闻俄罗斯旗舰原油的最新成交的价格仅在30美元,打2折(壳牌最新的申报价格是打了7折)。俄罗斯未必肯在这个价格持续输出石油,所以战争结束以前,无论做什么豁免,供应收缩是必然的。

中东的石油,主要看OPEC,OPEC对于当前的局面,就开了一个15分钟的会,然后就宣布结束了,结论是按原计划增产。这个增产是在俄乌危机之前的半年定下的,增产是为了适应世界从大流行病中恢复,对于当前的供应突然紧缩,毫无帮助可言,这表现了中东国家的意图,就是准备看着全世界石油价格暴涨。

美国的页岩油,在经过因Covid19而出现的负数价格打击后,垄断已经全部完成,小型供应商全部被吞并,只剩下几个巨头。 这几个巨头,坚持不增产,理由是为了符合未来的绿色潮流,要减少供应,也是开心数钱不心疼的那类。 下图是美国原油的产量:

402974168852503


当前库存

再来看一下当前的石油库存,下图显示了目前OECD国家(先进国家)的原油库存。其中,红色曲线是2021年的石油库存, 其他颜色曲线是其他年份,虚线是5年和10年平均数字。 可以清楚看到2021年的石油库存,处于所有曲线的下方,意味着当前库存低于过去10年中的任何一年,而且库存差还在持续扩大中。 

987141955262350

需求

对于需求端的分析不多说了,大家都知道。世界刚刚从Covid19恢复,新西兰也刚刚准备打开国门,全世界的旅行可能刚刚才开始,各种需要用油的飞机准备要开始重新启用,所以需求会快速增加。 

市场交易 血洗花旗

市场上,一些空头刚刚被逼空,之前的市场大空头是花期银行,之前花旗银行称原油会回落到65美元,并在80-85美元处建立了大量的空头头寸。这呼应了美联储的通胀暂时论, 这些头寸刚刚前2天被血洗, 花旗需要在100美元左右止损,于是我们看到了石油价格放了一个小烟花。

653766859398838


烟花看看就可以,总会消散,之后将会有短暂的回落。真正令人担心的是未来的空头在哪里, 一般来说,原油生产商是市场的天然空头,金融力量则推波助澜。现在局面,生产商并没有任何意图要增加供应,国际能源署IEA释放的石油储备也是杯水车薪, 去推波助澜的就是市场的死多头,可以一直干到意向不到的位置才会轮到多头被收拾。 

市场多头之一摩根大通,屠杀了花旗银行以后,昨天发布了最新报告。小摩称,极端情况下,将会见到185美元以上的原油价格,这呼应了市场流传多日的多头目标在200美元的传闻。旗标已经立下,市场交易可以很迅速,如果这样的价格出现并且维持,那么新西兰国内汽油的价格,将达到5纽币每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