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疫情都不明朗 借贷市场形势严峻

作者: Emma   日期:2022-04-07 10: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消费者信心的不足,再加上借贷标准的收紧,还在继续抑制借贷需求;而且最近借贷规则的松绑也不大可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信用报告公司Centrix最新的数据显示,截至三月份的一年中,消费者信贷需求下滑9个百分点,贷款申请下滑19个百分点。

Centrix表示,自去年12月份CCCFA(《信贷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实施以来,信用卡审批最受打击。634274376674534

执行主管Keith McLaughlin表示,政府最近放松借贷规则的举动也不会有立竿见影的效果。

“去年12月改革之前,市场上的信贷供应方和贷方对系统做了大量的工作。”

“现在,最终流程是什么还不明朗……信贷供应方既不会对自己的系统、也不会对已经投入的人员培训做什么实质性的改变。”

McLaughlin表示消费者信心是影响全国信贷情况的最大因素,整体需求和关于借贷的对话都会下滑。

他还提到,Omicron疫情不明朗、房市降温、贷款利率上浮、通胀高企的综合作用之下,对于自由开支,消费者已经捂紧了钱包。

数据显示,消费者困境也越来越明显,2月份个人贷款逾期增加到7.8%,创下2020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记录,当时正是全国首次封锁的时期。

但同时,消费者还在继续履行自己的还款义务。

“房贷逾期的情况基本上还不错……但我觉得消费者倾向于还房贷,但其他传统贷款类型已经逐渐朝着逾期发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