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获利下降?一季度新西兰房主卖房收益下滑

作者: Tina 王   日期:2022-05-27 08:50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2021年房地产市场利润比新冠爆发前几乎翻倍,近期一份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收益开始下滑。

f907c79fc367887cc1a37316603d9472.jpg

2022年第一季度新西兰房产销售盈利第一的物业,图片来自https://www.oneroof.co.nz/

CoreLogic的一份新报告发现,2022年前三个月转售房产的利润中位数为406,000纽币,比2021年第四季度的435,000纽币低0.2%。

然而,该利润水平仍显著高于新冠刚爆发时的233,632纽币,并且仍然是26年来的第二高。

奥克兰Remuera一栋五居室的业主在以846.5万纽币售出其位于Orakei Road的物业后,获得了本季度的最高房产销售利润,该物业销售价比他们2004年购买时的价格高出663万纽币。

其他获得大额利润的房产销售案例包括:不久前出售的Waiheke岛一套海滩度假别墅,较23年前购买时升值了538万纽币;Remuera Victoria Avenue一套四居室住宅在过去18年内获得了476.7万纽币收益。

CoreLogic报告发现,在今年第一季度出售的房产中,只有0.9%是亏损的,让这些房主肉疼的卖房亏损中位数为37,500纽币。损失最大的房产是Upper Hutt的一套三居室,售价为950,000纽币,比业主在2021年5月购买时支付的110万纽币低150,000纽币。

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亏损与盈利往往取决于房主持有时间。

他说,即使未来几个月房价略有下降,持有房屋七年或更长时间的人仍然能够获利。

报告中认定为亏损的88处房产的持有期中位数为1.8年,低于2021年第四季度的2.5年。

短时间内买卖房产并产生亏损,主要由于业主死亡或离婚等原因。

在奥克兰,1.8%的物业销售出现亏损,高于上一季度的1.1%。而在惠灵顿,2022年一季度售出的所有房产中,有1.3%是亏本的。基督城和但尼丁没有变化,分别是0.5%和0.3%。

2022年第一季度,汉密尔顿和陶朗加售出的所有房产都实现了盈利。

总体而言,截至2022年3月的3个月中,奥克兰、陶朗加和惠灵顿的房屋销售毛利润中位数在53万至56万纽币之间,而汉密尔顿为42.5万纽币。

Davidson说,对于拥有自住物业的房主来说,房屋销售利润的增长并不一定意味着业主的口袋里能有更多现金,因为他们通常会把资金投入到购买新的房产中,甚至需要更多的抵押贷款。

“除非缩小房屋规模或搬到房价更便宜的地方,否则这些房屋转售收益通常都会被直接注入新房产,新房产的升级也可能带来更高的债务水平。”他说。

Davidson表示,随着房价下跌以及利率上升,房屋转售亏损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变得更加普遍。“当然,可能有一些在过去几年购买房产用以出租的投资者现在开始质疑他们的决定,因为租金收益率仍然很低,租赁管理和抵押贷款等成本的上升,导致利润蒸发。其中一些业主可能为巩固或降低债务水平,愿意降价出售。”

在降温的房产市场中对买家有利的是可以讨价还价,因为现有房产在贬值,而下一个房产可能会损失更多。

Davidson说,人们还需要清楚地认识到赔本卖房与挣得没那么多的区别。

对比之下,公寓的转售利润下降了3%,独栋房屋仅下降0.1%,对于业主来说独栋物业似乎是一个更安全、更赚钱的选择。

Davidson表示,即使是上一季度公寓出售利润降低也并不需要过分担忧,此前,2008年约有一半的公寓是亏损出售的,甚至2019年15%~20%的公寓也是亏损出售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