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首跌!但奥克兰北岸租房依然很贵

作者: Emma   日期:2022-06-30 10:2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租赁房创纪录,同时需求却在下降,这给租客们带来了好消息,中位房租预计还会持续缓解。

根据Trade Me五月份最新的租房价格指数,房租出现今年首度的首度下跌,全国周租中位数与四月份相比下跌1%,至575纽币。eight_col_nick-sarvari-0KXmRbK7rp4-unsplash.jpeg

“这创下我们今年看到的首度月度下跌,比起四月份创下的全国周租中位数的最高纪录跌了5纽币。”Trade Me房产的销售主管Gavin Lloyd说道。

Lloyd提到,随着选择前所未有的多,而价格也稍有缓解,现在是找租赁房的好时机。

“过去今年,我们看到前所未有的涨价,供应量一直也都很低,所以上个月的变化对新西兰租客而言就是天籁之音。”

可是,回望去年,与去年五月相比,今年五月的周租中位数已经涨了七个百分点。

Taranaki创下最大的年度涨幅,上涨16%,紧随其后的南地和北地,均上涨11%。

奥克兰

奥克兰地区的周租中位数超过了全国600纽币的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2%。

“与该地区一月份的最高纪录相比,下跌了10纽币。”

Lloyd说五月份最贵的地方是Papakura,为650纽币;然后是北岸,为640纽币。

他还指出,奥克兰地区五月份最火热的租赁房是位于Sandringham Haverstock Road的一个三居室,价格是520纽币一周,第一周就被379人收藏。

惠灵顿

惠灵顿地区,五月份周租中位数的年度涨幅为3%,达到615纽币。

可是与去年四月份相比,惠灵顿的房租下跌了2%。

周租最高的区为Porirua(650纽币),紧接着是惠灵顿市中心(620纽币),以及Kapiti Coast(610纽币)。

上个月惠灵顿最火热的租赁房是位于Mount Cook Wallace St上的一套三居室。这套价格为588纽币的物业在第一周被194人收藏。

供需

Lloyd称,与去年同期相比,五月份全国租赁挂牌量上涨了12%。

“主要是大城市拉高了比例,奥克兰和惠灵顿地区上个月的供应量都有显著提升。”

惠灵顿地区增幅最大,与去年同期相比供应增长了45%,达到历史新高。

Lloyd还说,奥克兰租赁房也创下纪录,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6%。

Marlborough是另一个创下历史挂牌量的地区,年度涨幅为24%。 

Trade Me还发现,五月份全国租房需求出现8%的年度跌幅,跌幅最大的地方是Nelson/Tasman地区,跌幅为28%。

北地和Taranaki紧随其后,跌幅为19%。

坎特伯雷和南地是唯二需求上涨的地区,分别出现21%和8%的涨幅。

“这也反映在五月份的卖房市场,全国供应量年度上涨48%,但买方需求下滑了9%。”

Lloyd展望前景的时候说,未来几个月的市场对租客来说可能有所缓和。

“供应的增加、再加上需求的下滑,未来几个月会很有意思。如果这种趋势持续,我们可能看到价格的下跌,因为房东要在一个竞争不那么激烈的市场招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