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最大商业银行:房市继续疲软!房价要跌12%!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2-07-13 17:16 阅读:0  来源:A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房价,几乎是所有投资人都关心的话题。一个月更新一次的权威中位数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年度房价中位数价格继续上涨,但市场活动依然在放缓。

WX20220324-113225@2x.png

今日,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公布最新房价中位数数据。数据显示,新西兰6月中位价年涨4.2%,从2021年6月的816,000纽币增至2022年6月的850,000纽币。

不过,REINZ指出,需求疲软依然导致了销售活动的减少和销售天数的增加。

奥克兰房价开始涨

WX20220713-093601.png

新西兰(不包括奥克兰)的住宅物业价格中位数从2021年6月的680,000纽币年增9.0%至2022年6月的741,000纽币。环比方面,则从此前一个月的733,000纽币,增长1.1%至现在的水准。

继5月出现年度负增长后,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与去年6月相比上涨了0.5%,从1,150,000纽币,增加到2022年6月的1,156,000纽币。

月度方面,奥克兰录得环比增长2.8%,高于5月的1,125,000纽币。尽管奥克兰市和Waitakere市的年度中位数变动幅度为负值,但Rodney、Papakura和Franklin等地区的中位数百分比依然上涨了两位数。

坎特伯雷是6月年增长率最高的地区。

2022年6月,该地房价中位数年增22.1%,从565,000纽币增至690,000纽币。怀卡托的年增长率为14.3%,从735,000纽币增至840,000纽币。

最大商业银行:房价要跌12%

微信截图_20220713132755.png

REINZ房价指数 (HPI) 环比下跌0.9%,目前较2021年11月的峰值下跌6.6%。

这是连续第二个月,月度降幅略小于ANZ的预期。然而,这些数据表明房地产市场继续疲软。

“这更多的是时间问题,而不是幅度问题。”ANZ直言。

ANZ直言,对这些数据的分析其实非常简单:市场仍处于疲软的轨道上,最近价格下跌幅度小于预期表明,尽管买家很清楚价格下跌,但卖家并不那么绝望。

其称,虽然未来几个月内可能发生一些变化,但这肯定不是全球金融危机式的情况。

“实际(经CPI调整的)收入现在正在倒退,但总的来说,想要工作的人应该不会觉得找工作太难——失业率处于历史最低水平。

“虽然对家庭来说当下肯定不是一个舒适的时期,但总体上来说工作保障依然很好。如果这种情况发生变化,房价将很容易受到更大范围的“修正”,因为它们与收入和租金并不相符。

“事实上,我们仍然认为从高点到谷底的跌幅将达到12%,只是下跌比预期的要慢一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