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太高只还利息如何?只怕银行不一定准许

作者: Emma   日期:2022-07-13 12:2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利率接近6%,越来越多人在被迫调整贷款的时候,将会转到只还利息。有些情况下,调整贷款的时候,利率可能会翻番。

Umbrella Company的贷款顾问Sara Hartigan提醒,未来节约,许多人将会从还本金和利息变成只还利息,因为他们只负担得起利息。

“因为许多低利率到期的人无法承担高利率,因为他们去做了车贷、去度了假、翻新了自己的房子、疫情期间办了新的信用卡。所以,他们继续还贷的唯一办法就是只还利息。”

“只还利息差别是很大的,我的一个客户从月还6500变成月还3200了。”

Hartigan说,现阶段银行还没有公开对自住房主的利率政策,但她认为这是银行要评估的。

be450b129f34cef6644f662516de2127.jpeg

( Doug Sherring)

她提到,银行允许客户只还利息的时限是逐案判断的,但即使银行只允许客户在两年内只还利息,也能帮助人们度过这个国家即将进入的金融危机或衰退期。

EasyStreet Mortgage的贷款顾问Gareth Veale的一些客户在问能否把贷款年限延长至30年以上。他补充说,这些客户在艰难度日的时候打算转向只还利息。

“人们会过得很艰难,因为他们的家庭预算就是根据还款额来的,而这个还款额是基于比现在低两倍的利率。要么只能大大削减开支,要么就只能跟银行谈一下可负担能力。”

Total Mortgages的贷款顾问Jordan Cameron称,只还利息一半至留给房产投资者的,或是经济困难的人。银行不大可能就因为利率涨了就允许自住房主只还利息。

“对于自住来说,得有充分的理由。如果他们开始还不起贷款了,那么纾困团队就会通过。但如果你打个电话,说成本太高了,我想只还利息,那么估计百分百会被拒。”

根据经济困难原则,大家可以考虑的理由包括,有人要休产假或者被裁员。

大多数银行只允许投资者只还利息,为期五年,自住房主通常需要先还两三年的本金。

Infometrics的熟悉预测师Gareth Kiernan表示,利率已经涨到大家在2021年上半年买房、锁定2.5%的利率时根本想象不到的水平,所以等他们要重新锁定贷款的时候会有巨大的预算压力。

他预计会从今年年底会看到更多人开始挣扎,届时他们需要调整利率。

虽然只还利息是大家对抗利率上涨的一个办法,但他也提到,央行可能会觉得“相对来说风险较大”,所以不会建议银行这样做。

“我预计会看到更多人只还利息,但银行可能会有所选择,来确保预留了一些额度给那些最需要的人。”

但Kiernan也提到,就算是在去年,银行的测试利率也在6%,所以只会影响那些出现经济紧急状况的人。

“所以说,从理论上讲,只要大家还有工作,就能继续还贷款,所以恐怕是那些预算上出现额外的压力的人,风险才最大,也最需要只还利息。”

CoreLogic的研究主管Nick Goodall表示,对于只还利息,银行没有过去那么愿意,因为他们希望能减债。抵消高月供的其它办公包括延长贷款期。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