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放话:付不起工资?别做生意了!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07-13 18:1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AUT的一位专家表示,当前许多从事酒店行业的企业正在“自食其果”。因为过去数十年来,其大都依赖拿着最低工资的员工,而试图将运营成本最小化。

低失业率、不断上涨的生活成本、新移民短缺和边境封锁等问题共同在对零售、健康、航空、食品加工和旅游业等多个行业造成压力。

AUT大学服务业和旅游业高级讲师David Williamson博士说,即使在新冠疫情前的繁荣时期,许多酒店和餐馆也很难找到合适的员工。

他还说到:“老板应合理支付劳动者的报酬。举例而言,酒店新员工的时薪应该为25纽币,而对于有经验的员工来说应该更高。这样才能使企业更好地招聘人才。”

支付最低工资就可聘请酒店员工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

微信截图_20220711112620.png

酒店行业薪资持续较低

Williamson还说道:“对于从事酒店业的员工来说薪资非常重要。如果你的公司不能支付给员工足够的工资,那你就不该做这个生意。当然,今天面临此问题不单单是你自己的原因,而是整个国家造成的问题。”

Unite酒店工会的组织者Sshanna Reeder称,整个酒店行业的薪资长期处于“被低估”状态。

对于这一问题,Hospitality NZ持反对意见。该组织称,该行业一直以来都有“灵活工作”岗位。基于其岗位灵活性,支付给员工最低工资也无可厚非,这不该成为该行业因薪资水平问题而被诋毁的原因。

Reeder对此并不赞同。她称:“目前大环境已今非昔比。大多数酒店员工都需要支付他们的账单,拿最低工资工作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我们所有酒店的员工目前都至少是兼职、永久兼职。他们有体面的工作时间,多班轮休。目前新人的时薪是22.75纽币,在某些酒店是25纽币。”

劳务短缺问题已严重破坏产业价值高达数十亿纽币的旅游业。

行业已经开始复苏

微信截图_20220701115849.png

一些酒店经营者,比如希尔顿酒店集团大洋洲地区负责人Paul Hutton则表示,确实需要更高的工资才能让人们重新回到该行业从事工作。

他表示,更高的工资会增加酒店整体成本,不过相比以前,酒店业也在不断复苏、营业额有所提升。

新西兰酒店委员会上周称,劳务短缺问题正在使某些酒店的服务质量不断下滑,如果有海外员工入境,可以帮助解决酒店的新人短缺问题。

但是问题在于,政府对于新的“认证雇主工作签证(AEWV)”要求酒店员工的时薪为25纽币才可办理该签证。“这有时是不现实的。”酒店委员会表示。

各行各业都受到影响

不仅如此,劳务短缺问题和相关工签问题已经影响到其他各行各业。

奥克兰的美发店Eden Barbers已经营20年,因“招工难”问题不得不在7月10号前关闭。

国家党议员Erica Stanford表示,新西兰目前迫切急需4000名护士。

7月5号,ANZ银行新西兰首席执行官Antonia Watson敦促政府加快办理移民签证的速度,并表示此举可帮助那些因员工短缺而“苦苦挣扎”的企业。

海鲜出口商Sealord也表示,大规模的员工短缺问题导致其在Nelson工厂损失超过5百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